熱點資訊
董志毅與第二期民航院校思想政治工作專題培訓班學員座談

  12月12日,民航局黨組成員、副局長董志毅與民航院校思想政治工作專題培訓班(第二期)學員座談交流。董志毅強調,民航院校是民航人才培養的主渠道、主陣地,要切實把思想政治工作作為學校各項工作的生命線,堅持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努力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民航強國建設者和接班人。

  董志毅回顧了改革開放40年來民航發展建設特別是民航教育事業取得的歷史性成就,並就做好新時代民航院校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三點要求。一是要深化對做好新時代民航院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認識。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教育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教育工作特別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系列重要論述,深刻認識到民航院校首先是政治院校,旗幟鮮明講政治,進一步增強做好民航院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切實履行好職責使命。二是要深入抓好院校思想政治工作各項任務的落實落地。要理直氣壯傳播馬克思主義科學理論,把學習宣傳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首要政治任務,深入學習宣傳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民航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加快推進馬克思主義學院建設。要旗幟鮮明管好意識形態陣地,嚴格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確保各類陣地可管可控。要一以貫之培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大力弘揚踐行當代民航精神。要堅持不懈推動思想政治工作的改革創新,抓好課堂育人、實踐育人、網路育人的改革創新。要著力提升教師隊伍思想政治素質,更好擔負起學生健康成長指導者和引路人的責任。要配齊配強院校思想政治工作隊伍,抓緊抓好專職隊伍的配備。三是要加強和改善黨對民航院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領導。健全完善民航局黨組抓民航院校思想政治工作機制,切實強化民航院校黨委管黨治黨、辦學治校主體責任落實,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充分發揮戰鬥堡壘作用,使民航院校成為堅持黨的領導的堅強陣地,為行業發展提供強有力人才支撐,為服務民航強國建設作出重要貢獻。

  座談會上,中國民航大學、中國民航飛行學院、廣州民航職業技術學院、上海民航職業技術學院負責同志彙報了各院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開展情況、做法和成效,來自民航局直屬院校的4個基層黨組織單位代表和3名思想政治工作者代表分別發言,交流工作經驗,提出意見建議。

  民航局機關和民航局直屬院校相關負責人及相關基層黨組織負責人、思想政治工作者共100余人參加座談會。

  據悉,民航局政工辦與民航局黨校今年共舉辦兩期民航院校思想政治工作專題培訓班。第一期培訓班於今年8月在民航局黨校井岡山黨性教育基地舉辦。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