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局召開2018年度預算執行審計進點會

  根據國家審計署通知和統一安排,12月12日,民航局召開預算執行審計進點會,部署2018年民航預算執行、其他財政收支和決算草案審計工作。會前,民航局局長馮正霖會見審計組全體成員。民航局副局長呂爾學出席會議並講話,審計署交通運輸審計局局長矯強、副局長彭琦及審計組全體同志出席會議。

  馮正霖對審計組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並圍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從狠抓行業安全、服務品質、科技進步和黨風廉政建設等四個方面,向審計組簡要介紹了民航局黨組的總體工作思路和當前重點工作。他指出,本次審計是對民航工作的“把脈診斷”,有助於規範管理、防範風險、提質增效,有助於打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強化幹部職工的財經紀律意識。民航局將積極配合、主動支援、全力保障審計工作開展,對於審計發現的問題,將立行立改;對涉及體制機制、短時間內難以立即整改的,將積極研究解決措施。

  矯強在審計進點會上作動員講話,介紹了審計背景及總體目標,並對審計工作開展提出要求。他強調,本次審計將貫徹黨的十九大、十九屆三中全會和中央審計委員會第一次會議精神,圍繞“安全、發展、改革、績效、反腐”,重點審計預算執行和預算調整、專項轉移支付資金分配管理、預算資金績效、財政存量資金管理使用、部門決算草案以及國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實等情況。

  呂爾學介紹了民航基本情況,回顧了近年來接受國家審計及民航內部審計工作開展情況。他表示,民航局將積極配合審計署做好各項工作,共同推動民航高品質發展。民航各單位、各部門要深入推進新時期民航財務工作,正確看待審計、配合審計,善於通過審計推動工作,提升管理水準。要思想到位,誠心誠意接受審計;要行動到位,全力支援審計;要態度到位,堅持“邊審計邊整改”;要保障到位,做好各項服務,確保2018年民航預算執行審計工作順利完成。

  會上,彭琦宣讀了審計通知書和審計紀律。局機關各司局主要負責人,在京二級單位主要負責人及其財務部門負責人參加會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