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行業人力資源管理專家庫2018年年會在京召開

  12月18日,民航行業人力資源管理專家庫2018年年會在京召開。民航局副局長董志毅出席會議並強調,人才是民航強國建設和高品質發展最重要的戰略資源和最根本的組織保障,要發揮好專家庫的“智庫”作用,努力做好新時代民航人事人才工作,共同創建培育人才的良好環境,造就一支與民航強國相適應的結構全、素質高、規模大的民航人才隊伍,推動實現民航高品質發展。

  董志毅指出,改革開放40年來,民航從業人員從1978年的屈指可數發展到了如今100多萬人的龐大規模,民航人才隊伍已經成為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的一支重要建設力量。

  就發揮智庫專家作用,做好新時代民航人事人才工作,董志毅提出了三點要求。一是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民航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握新時代民航人事人才工作的基本遵循。要始終堅持黨管幹部、黨管人才原則,牢牢樹立“人才是第一資源”理念,認真落實培養“忠誠擔當”幹部人才要求,以正確的理論武裝和指導新時代民航人事人才工作。二是要緊緊圍繞民航強國目標和高品質發展要求,明確新時代民航人事人才工作的緊迫任務。要推進實施“人才強業”戰略,著力抓好“五型人才”建設,即建設政治型人才、專業型人才、創新型人才、國際型人才、複合型人才,造就一支與民航強國相適應的結構全、素質高、規模大的民航人才隊伍。三是要牢固樹立“大民航”意識和“一盤棋”思想,共建新時代民航人事人才工作的遠大格局。要緊密結合《新時代民航強國建設行動綱要》,加強對中國民航人才發展戰略的整體規劃,不斷深化民航專業人才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努力形成民航行業各類人才交流的暢通渠道,著力搭建民航人力資源管理服務大平臺,在建設高素質、專業化民航人才隊伍上發揮合力、實現共贏。

  會上,與會專家圍繞全面加強中小機場管制員隊伍建設、北京大興國際機場運營主體人才保障宏觀政策、科學管理與職業安全保障、産教融合政策背景下的民航人才培養模式研究與實踐、構建o2o模式下通航人才共用服務平臺等主題進行了交流。

  會議由中國民航人力資源開發中心主辦,首都機場集團公司、北京外航服務公司協辦。來自民航局人事科教司、各地區管理局、民航局直屬企事業單位和各航空公司、機場的有關專家和領導共100余人參加研討交流。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