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馮正霖會見南京航空航太大學領導一行

  12月18日,民航局局長馮正霖在京會見南京航空航太大學黨委書記鄭永安、校長聶宏一行,雙方就推進民航科技教育創新發展深入交換意見。

  馮正霖感謝南航大長期以來為民航人才培養和科技創新作出的貢獻。他説,中國已經是全球第二大航空運輸系統,安全水準位居世界前列,是名副其實的民航大國。當前,我國民航正處於從民航大國向民航強國邁進的階段,對標民航強國的8個基本特徵,民航局出臺了《新時代民航強國建設行動綱要》,將按照“一加快兩實現”的戰略進程紮實推進民航強國建設,關鍵在於要以新發展理念為指引,以深化改革為動力,推動民航高品質發展。其中,科教創新是行業提質增效、轉型升級、持續發展的重要因素。民航局將繼續按照“三齣四型五基地”的要求,凝聚各方智慧,充分發揮行業內外高校和科研機構的作用,構建民航領域的科技創新聯盟,在國家科技創新體系中發揮更大作用。鼓勵南航大繼續發揮自身優勢,共同提升民航科教創新工作,助力民航強國建設。馮正霖強調,近年來,每年有20%左右的南航大畢業生加入民航隊伍,希望南航大積極推動當代民航精神進課堂,著力培養具有高度安全意識、嚴謹科學精神和高尚職業道德的民航專業人才,為行業科學發展、安全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鄭永安、聶宏表示,近年來,在民航局的大力關心和支援下,南航大充分發揮民航特色辦學優勢,統籌校內外各方資源,不斷創新人才培養模式,提高科技創新能力,圍繞人才培養、行業培養、科技攻關等領域積極服務民航事業發展。下一步,南航大將進一步深入落實民航強國戰略,按照“一二三三四”民航總體工作思路,堅持“立足民航、服務民航、引領民航”的基本原則,構建民航特色辦學新格局,推進民航教育創新工程,建設民航先進科研基地,打造民航國際科教平臺,為構建安全、便捷、高效、綠色的現代民用航空系統提供前瞻科技引領和智慧人才支援。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