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王志清率團訪問印度

  2019年1月14日至16日,中國民用航空局副局長王志清率中國民航代表團訪問印度,出席于印度孟買召開的2019全球航空峰會。峰會主題為全民飛行,聚焦國際航空業熱點議題,探索攜手應對共同挑戰之策,旨在為各國政府和全球航空業界企業搭建一個交流資訊、分享經驗的平臺。峰會主要議題包括無人機技術和管理、綠色航空創新成果、未來航空業發展趨勢和路徑等。峰會期間,代表團還參加了由國際民航組織理事會主席阿留主持的民航當局圓桌會議,就國際民航組標準和建議措施(ICAO SARPs)的有效實施、民航人才培養、航空減排、維修單位和培訓組織互認、無人機管理、民航組織安全監督審計等議題與世界各國民航當局領導進行了廣泛深入的交流。

  峰會前,王志清與印度民航部部長普拉布舉行會晤,就加強中印兩國民航關係和各領域交流與合作進行交流,並與印度民航部聯秘朱尼賈舉行雙邊會談,就擴大中印航空運輸市場安排、建立中印民航定期交流機制、航空公司運營、無人機管理、節能減排等議題深入交換了意見。代表團還分別與正在經營、計劃開航或通過代號共用方式開通中國航線的印度航空公司以及經營印度航線的中方空運企業舉行了座談會,深入聽取雙方航空公司運營中的問題和訴求,共謀做大做強雙邊航空運輸市場之策。此外,王志清還與國際民航組織(ICAO)理事會主席阿留舉行會談,就無人機管理、下一代航空人才培養、ICAO成立75週年系列慶祝活動以及進一步加強中國與ICAO各領域全面合作等進行了深入交流。

  近年來,印度民航高速發展,近4年平均增長率高達20%以上,國內市場不斷擴大,已名列世界第三;國際航線也日益繁榮,是全球民航運輸業發展的一大動力源。印方制定了遠大目標,計劃到2022年國內、國際運輸總量躋身全球前三,併發布了2040年印度民航發展願景,對運輸總週轉量、客貨運輸量、機場建設、機隊規模等多項指標做出規劃。同時,中印航空運輸市場亦保持兩位數以上快速增長態勢,兩國間航空運輸需求旺盛,赴印中方遊客年均增長率達8%以上。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