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呂爾學檢查北京大興國際機場飛行校驗首日準備工作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飛行校驗工作定於122日啟動。121日,民航局副局長呂爾學率調研組,赴飛行校驗中心調研檢查北京大興國際機場飛行校驗首日準備工作。

  調研組實地參觀了飛行校驗作業過程演示沙盤,聽取了大興國際機場校驗準備情況彙報,查看了校驗飛機和運作部派簽室。在座談會上,呂爾學説,飛行校驗中心具有一支業務精良、作風過硬的飛行校驗隊伍,是民航的 “開路先鋒”、“無名英雄”。過去一年,校驗中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民航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認真落實民航局黨組各項決策部署,堅守安全底線,夯實業務根基,未發生人為原因差錯及以上不安全事件,成績顯著。

  呂爾學指出,確保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如期投運是民航局黨組2019年各項工作的重中之重。飛行校驗是機場開航的先決條件。對北京大興國際機場飛行校驗工作,校驗中心高度重視,週密安排,積極主動與空管、機場等單位加強溝通協作,機組、飛機、地面保障等各環節準備充分。他強調,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是世紀工程,在新時代民航強國戰略進程中,具有重要意義。承擔飛行校驗任務,責任重大,使命光榮。校驗中心要充分發揚“忠誠擔當的政治品格、嚴謹科學的專業精神、團結協作的工作作風、敬業奉獻的職業操守”這一當代民航精神,與工匠精神、英雄精神相結合,嚴把安全關口,一次飛行一次飛行抓,一個環節一個環節盯,全力以赴,既要確保飛行安全,又要保證校飛品質,切實為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如期開航奠定堅實的基礎。同時,要充分考慮各種突發情況,加強校驗飛行計劃安排,制定應急處置預案方案,確保飛行校驗工作安全、有序,圓滿完成飛行校驗任務。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