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馮正霖會見青海省省長劉寧

  125日,民航局局長馮正霖在京會見青海省省長劉寧一行,雙方就進一步推進青海民航事業發展深入交換意見。

  馮正霖感謝青海省委、省政府對民航事業發展的支援和重視。他説,過去一年,青海民航業呈現快速發展態勢,年均增速遠高於全國平均水準,凸顯了民航作為戰略産業在青海經濟社會發展中的重要作用。當前,民航正在按照“一加快兩實現”戰略進程加快民航強國建設,推動高品質發展在民航落地生根,確保行業發展理念新、發展目標明、發展動力足、發展路徑清、發展效益好。他建議,青海在大力推進機場建設的同時,儘快啟動西寧機場三期擴建項目的總規修編工作,統籌考慮本期建設內容與遠期規劃,切實發揮機場總體規劃的引領作用;積極推進基本航空服務計劃,發揮航空在扶貧工作中的作用,使人民共用高效便捷的現代航空運輸服務;加快發展通用航空,發揮其在應急救援方面的重要作用。民航局將在民用機場建設、基本航空服務計劃實施等方面繼續加大對青海民航業發展的支援力度,助推青海民航業發展再上一個新臺階。

  劉寧感謝民航局長期以來對青海民航發展的高度重視,特別是在高高原支線運營上的支援和幫助。他説,去年8月,青海祁連機場建成投運,青海省“一主六輔”的機場運營格局全面形成,與此同時,西寧機場三期擴建項目、玉樹機場改擴建項目、基本航空計劃試點等工作也取得積極進展。為進一步加快青海民航事業發展,更好地發揮民航對經濟社會發展的作用,下一步,青海將進一步改善基礎設施建設,加快推進“基本航空服務計劃”,牢牢抓住通用航空這一地區經濟發展的新引擎,使青海省偏遠地區的民族民眾出行更加便捷,共用民航發展成果。希望民航局繼續支援青海民航業發展,助推青海民航發展又好又快發展。

  2018年,青海省全年共保障運輸起降6.4萬架次、完成旅客吞吐量715萬人次、貨郵吞吐量3.7萬噸,同比分別增長15.9%14.3%26.2%。其中,西寧機場年旅客吞吐量600萬人次,玉樹機場突破30萬人次,德令哈和果洛機場均突破10萬人次。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