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王志清會見山東省副省長王書堅

  1月25日,民航局副局長王志清在京會見了山東省副省長王書堅一行,雙方就進一步推進山東民航發展深入交換了意見。

  王志清説,在山東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視下,近年來山東民航穩中有進,發展勢頭良好。山東是人口、經濟、文化、旅遊、海洋大省,民航發展將為山東經濟高品質發展提供強大動力。建議山東民航要始終堅持安全第一,牢牢堅守安全底線;統籌機場規劃建設與管理,促進省內各機場協調、有序發展;推動多種交通方式融合,提升綜合交通體系效能;走可持續、高效率道路,提升民航發展品質。民航局將在發展規劃編制、基礎設施建設等方面加大對山東民航的支援力度,促進山東民航高品質發展。

  王書堅感謝長期以來民航局對山東民航發展的大力支援。他説,山東正牢牢把握“兩個走在前列、一個全面開創”總定位總要求,聚焦聚力高品質發展。當前,山東有干支線機場9座,下一步將組建山東省機場管理集團有限公司,提高運輸機場建設運營管理專業化水準。希望民航局在濟南遙墻機場二期擴建工程、重大機場建設項目、民航管制中心佈局規劃等方面加大對山東的支援,促進山東經濟社會發展。

  2018年全年,山東民航全省共完成旅客吞吐量5763.4萬人次、貨郵吞吐量43.3萬噸、運輸起降55.4萬架次,同比分別增長 14.7%、5.5%、13.2%;航班正常率80.99%,同比增長4.28%,航班正常穩步提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