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局黨組同志深入基層督導民主生活會

  按照中央要求和民航局黨組的部署,近日,民航各地區管理局、局屬各單位陸續召開黨委班子民主生活會。民航局黨組書記、局長馮正霖,黨組成員、副局長李健、董志毅、王志清、呂爾學分別深入中國民航大學、飛行校驗中心、首都機場集團、空管局、民航報社出版社宣教中心等單位,參加指導民主生活會。

  民主生活會前,各單位黨委嚴格按照要求,認真開展學習,深入談話談心,廣泛徵求意見,認真撰寫對照檢查材料,為召開民主生活會做了充分準備。會上,班子及其成員緊扣民主生活會主題,突出思想政治、精神狀態、工作作風三個方面,堅持問題導向、嚴字當頭,認真對照檢查,查擺問題,剖析原因,提出改進措施,嚴肅認真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

  局黨組同志認真聽取大家的發言,對民主生活會情況進行點評,並結合各單位實際提出工作要求。局黨組同志指出,各單位對民主生活會高度重視,準備工作充分,查擺問題全面,剖析原因深刻,整改措施明確,批評和自我批評嚴肅認真,收到了對標對表、提神醒腦、加油鼓勁的良好效果,達到了團結批評團結的預期目的。下一步,要細化整改措施,認真抓好整改,務求取得實效。

  在參加中國民航大學黨委班子民主生活會時,馮正霖對學校黨委班子提出四點要求:一要始終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教育工作、高校建設與發展、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系列重要論述,以及關於民航工作系列重要批示精神,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確保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得到全面貫徹落實,確保學校始終成為堅持黨的領導的堅強陣地。二要堅決貫徹執行民主集中制,加強民主集中制學習實踐,嚴格落實黨委領導下的校長負責制,抓好班子團結協作,不斷提高學校黨委班子的決策能力和領導水準,打造堅強有力的領導集體。三要堅持高標準嚴要求,不斷加強和改進黨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加強思想建設,持續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進教材、進課堂、進師生頭腦。加強二級學院和基層黨支部建設,嚴明組織體系。牢牢把握意識形態工作領導權主動權,抓好陣地管理,深入細緻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有力維護學校和諧安全穩定。堅持從嚴“選育管用”,著力打造高素質專業化幹部隊伍。壓緊壓實“兩個責任”,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四要緊緊圍繞立德樹人根本任務,科學謀劃學校發展目標、路徑、舉措,完善學校發展戰略,不斷提升人才培養品質和科研水準,全面提升辦學治校水準。

  在參加飛行校驗中心黨委班子民主生活會時,李健要求黨委班子及其成員要旗幟鮮明講政治,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始終堅持把貫徹落實民主集中製作為領導班子建設的基本任務,發揮好黨委班子集體領導作用,不斷增強班子整體合力;嚴格落實管黨治黨政治責任,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敢於擔當、敢於鬥爭,在確保安全運作平穩可控、服務行業發展、完成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校飛等重大任務、創新驅動等方面下功夫,以更加奮發進取的精神狀態紮實做好飛行校驗工作。

  在參加首都機場集團黨委班子民主生活會時,董志毅要求黨委班子及其成員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關於民航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結合集團實際,切實做到學透做實,不斷提升發展品質,努力打造世界一流機場管理集團;樹牢“四個意識”,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確保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按期建成、順利投運這一重大政治任務圓滿完成;壓緊壓實“兩個責任”,把全面從嚴治黨各項任務落到實處,進一步營造集團公司風清氣正、幹事創業的良好政治生態。

  在參加空管局黨委班子民主生活會時,王志清要求黨委班子及其成員要進一步加強黨的政治建設,確保政治安全;振奮精神,圍繞安全改革發展勇於擔當作為,看準方向、明確任務,進一步加快推動空域管理體制改革,在更高起點、更高層次、更高目標上推進深化改革;堅持黨管幹部、黨管人才,堅持嚴管與厚愛並重,培養高素質專業化空管幹部隊伍;持之以恒正風肅紀,鞏固發展反腐敗鬥爭壓倒性勝利,保持空管系統黨組織的純潔性與戰鬥力。

  在參加報社出版社宣教中心黨委班子民主生活會時,呂爾學要求黨委班子及其成員要高舉旗幟跟黨走,堅定不移講政治,樹立一個把政治建設擺在首位的理念,建設一個有效落實政治責任的班子,打造一支政治過硬、本領高強的隊伍;守正創新,在正面宣傳、輿論引導、融媒體傳播、拓展服務以及推動體制機制改革等方面見功夫;堅守底線、廉潔自律,壓實責任、正風肅紀,抓實支部傳導壓力,嚴抓作風持續用力,努力營造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

  局黨組同志強調,組織召開高品質的民主生活會,是嚴格黨內生活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加強領導班子自身建設的重要途徑。各單位要以召開民主生活會為契機,進一步嚴肅黨內政治生活,加強領導班子自身建設,認真履職盡責,不斷開創單位建設發展新局面,為推動民航高品質發展、建設民航強國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