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馮正霖春節慰問民航一線員工

  爆竹辭舊歲,桃紅換舊符。2月5日,農曆大年初一,萬家團圓,喜慶祥和。在這個特殊的日子,民航局黨組書記、局長馮正霖一大早分別來到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建設現場,看望慰問春節期間堅守工作崗位的一線民航職工和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建設者,向他們致以節日的問候和新春的祝福。  

馮正霖慰問國航機組人員

馮正霖慰問東航機組人員

馮正霖慰問南航機組人員

馮正霖慰問海航機組人員

  讓旅客安全、順暢、溫暖出行,是馮正霖始終關注的重點。他首先來到首都機場運作監控指揮中心,慰問值班的一線員工,並詳細了解初一當天的天氣和航班運作情況。“在新年的第一天,萬家團圓的時刻,大家堅守崗位,很辛苦!給大家拜年了!”在了解到首都機場當日航班量預計超過1500班、早出港航班放行正常率為97%左右時,馮正霖表示,航班正常率是民航高品質發展的重要指標,展現著行業的運作效率和服務水準。“希望大家再接再厲,堅持協同聯動,提高運作效率;堅持真情服務,為旅客帶來更好的出行體驗。”

  關心旅客出行的同時,一線民航員工在春運保障期間的辛勤付出也時刻挂在馮正霖的心頭。馮正霖先後來到首都機場T1、T2和T3航廈,看望慰問了國航、東航、南航和海航的機組人員。2018年,我國運輸航空實現持續安全飛行100個月、6836萬小時的安全新紀錄,這其中,離不開每一個航班機組日復一日的努力和付出。馮正霖向大家拜年,並勉勵道:“祝大家在新的一年裏,繼續一個航班一個航班地盯,一個環節一個環節地抓,飛得更安全,更順利!”馮正霖還向機務維修人員贈送了節日慰問品,“你們是保障飛行安全的重要基礎,希望大家繼續打好基礎練好基本功,為飛行安全作出更大貢獻。”

馮正霖向華北空管局西塔臺值班的管制員們送上新年祝福

馮正霖來到首都機場運控中心慰問值班的一線員工

  在華北空管局西塔臺,馮正霖詳細了解春節期間的航班保障情況,並向值班的管制員們送上了新年祝福:“2018年全國航班正常率超過80%,創9年來新高,空管系統功不可沒。希望你們繼續勇於擔當,堅持深化改革,以‘四強空管’為目標加強自身建設,指揮好、保障好每一個航班,為飛行安全和航班正常再立新功。”

  馮正霖還慰問了首都機場海關、邊防、檢驗檢疫和武警等駐場單位的值班人員,向他們致以新春祝福。

  隨後,馮正霖一行趕赴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到達正在建設中的航廈工地,慰問春節期間依然堅守在崗位上的建設者們。馮正霖感謝建設者們春節期間放棄與家人團聚的機會,堅守在施工一線,並代表民航局黨組向他們致以節日祝福。“幸福是奮鬥出來的!大家春節期間仍舊堅持在工作崗位上奮鬥,向你們致敬!希望大家在新年裏開啟新征程,不負使命,繼續發揚敢於戰鬥、勇於擔當的精神,把握‘6·30’和‘9·30’兩個時間節點,確保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如期投入運作;切實把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建設成為‘精品工程、樣板工程、平安工程、廉潔工程’,打造成為‘平安機場、綠色機場、智慧機場、人文機場’,不辜負習近平總書記對我們的期望和偉大工程賦予我們的歷史責任”。

馮正霖向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建設者拜年

  殷殷囑託飽含真切關懷,暖暖話語帶來更多溫馨。馮正霖的親切慰問和真摯祝福,讓廣大民航職工和北京大興國際機場的建設者們有了更大的前行動力。大家紛紛表示,在春運期間將一如既往盡職盡責,讓旅客安全、順暢、溫暖出行;在新的一年,將繼續保障運作安全、提高運作效率、真情服務旅客,為實現民航高品質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