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李健調研四川省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試點工作

  2月19日,民航局副局長李健帶隊赴成都調研四川省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試點工作,民航局相關司局負責人,西部戰區空軍、四川省低空辦、西南管理局、西南空管局、川航集團領導等參加調研。

  在低空空域管理改革座談會上,李健對西部戰區空軍深厚的人民情懷和對低空空域管理改革的大力支援表示感謝,對四川省委省政府勇於創新、敢於擔當,全力推動低空空域改革和通航産業發展表示讚賞。他表示,四川省低空管理改革試點工作卓有成效,為軍民融合發展、低空空域改革和通航發展開闢了一塊試驗田。試點實現了低空空域管理機制創新,構建了由省級人民政府牽頭組織、軍民航空管部門主導、社會力量參與的軍民融合管理新模式,實現了由業務部門多頭審批管理向地方政府、軍民航聯合集中管理的轉變,推動了通航産業由管控為主向放管服結合的轉變。

  李健指出,目前我國通航發展仍存在企業負擔較重、行政審批環節繁雜、低空空域資源少、通用機場數量少等問題,需要各方去努力破除和化解。對低空空域管理改革及通航工作,他要求一要進一步大膽創新管理思路,尋求更大突破,讓通航在四川境內更多的飛起來、運作起來;二要抓住有利時機,加快固化推廣試點成果,形成可在全國推廣複製的經驗;三要加大媒體宣傳和政策解讀力度,擴大四川省通航試點影響力,擴大航空覆蓋人口,營造良好的通航發展環境。李健希望試點參與各方要進一步勇於創新和擔當,推動通航産業成為促進經濟社會發展的強大動力,確保通航産業快速、有序和健康發展。

  會上,西部戰區空軍副參謀長程曉健介紹了戰區空軍低空空域管理改革的開展情況,肯定了各方在試點工作中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績,並對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希望和建議。民航局空管辦從全國空域管理角度對四川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試點進行了總結並提出工作建議。

  座談會前,李健一行還參觀了四川省低空空域協同運作中心,並聽取了相關單位低空空域改革試點工作開展情況彙報。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