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系統派駐紀檢組組長紀委書記述職會在京召開

  3月13日,民航局黨組、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交通運輸部紀檢監察組召開民航系統派駐紀檢組組長和紀委書記述職會。民航局黨組成員、副局長董志毅主持會議並強調,要一以貫之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一以貫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一以貫之貫徹落實全面從嚴治黨的方針和要求,推動民航系統紀檢工作高品質發展。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交通運輸部紀檢監察組副組長丹向東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上,派駐紀檢組組長、紀委書記圍繞2018年履行職責情況和2019年工作打算進行了述職。

  董志毅對各派駐紀檢組組長、紀委書記述職情況進行點評,並就做好今年的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在持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上下功夫見實效。要強化“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深化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把握、貫徹落實。二是要在深入推進黨的政治建設上下功夫見實效。切實把“兩個維護”作為政治監督的首要任務,嚴明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確保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習近平總書記對民航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在本單位落實落地,確保民航局黨組圍繞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而確定的一系列貫徹落實措施在本單位落實落地。三是要在做實做細監督上下功夫見實效。要暢通信訪渠道,善用監督方法,豐富監督手段;要緊盯“關鍵少數”實施監督;要敢於監督、善於監督、規範監督,貫通運用“四種形態”,傳導監督壓力,使監督更加聚焦、更加精準、更加有力。四是要在從嚴正風肅紀上下功夫見實效。要嚴格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馳而不息糾正“四風”;要持續整治形式主義和官僚主義問題,開展新的五個專項治理,對去年開展的五個專項治理要“回頭看”,確保取得實效;要堅持靶向治療、精準懲治,加大監督執紀力度;要發揚鬥爭精神,防止監督執紀問責寬鬆軟。五是要在抓好自身建設上下功夫見實效。要不斷提高執行政策水準、執紀水準、思想政治工作水準;要強化精準思維,堅持問題導向;要帶頭做到廉潔自律;要對所屬紀檢幹部嚴管厚愛。

  丹向東充分肯定了各派駐紀檢組和直屬單位紀委過去一年的工作。他強調,民航系統反腐敗鬥爭形勢依然嚴峻複雜,各級紀檢組織和紀檢幹部要提高政治意識,準確把握全面從嚴治黨工作面臨的形勢任務,創造性地開展工作。要以強化監督為核心,以問題線索處置和案件查辦為重點,把政治監督放在首位,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切實履行好監督責任。要忠誠履職盡責,絕對忠誠,善於鬥爭,求真務實,奮發有為,堅定不移推進民航系統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向基層延伸。

  民航局黨風廉政建設領導小組成員及辦公室副主任參加會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