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中國與沙烏地阿拉伯舉行航空會談

  2019326-27日,中國民用航空局副局長董志毅率中國民航代表團訪問沙烏地阿拉伯,與沙特民航總局助理局長巴德爾•阿爾薩格利共同主持了中沙兩國新一輪航空會談並簽署了擴大航權安排的諒解備忘錄。

  會談期間,雙方回顧了兩國航空運輸市場發展情況,在市場實際需求的基礎上就適當增加運力額度、目的地點以及更加靈活的第五業務權達成了共識,並就修訂現有航空運輸協定交換了意見。

  雙方一致認為,航空運輸是中沙兩國合作的重要組成部分,是開展“一帶一路”合作的重要保障,為促進人文交流和經貿往來發揮著重要作用。中方願同沙方在民航領域繼續共商未來發展,推動兩國民航業合作共建,加強市場發展成果共用,為兩國經濟社會發展和中沙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發展做出新的貢獻。

  目前,中沙兩國間客運航線主要有廣州至利雅得、廣州至吉達,每週共7班,貨運航線主要有上海至利雅得、廣州至利雅得,每週共6班。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