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董志毅率團赴港出席第四屆空中絲綢之路國際論壇

  4月2日,中國民用航空局副局長董志毅率團赴香港出席第四屆空中絲綢之路國際論壇,併發表了題為“堅持共商共建共用 致力打造空中絲綢之路”的主旨演講。全國政協副主席、“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香港中心主席梁振英,論壇發起人、十二屆全國政協副主席、絲路規劃研究中心理事長陳元等各界代表、知名智庫和行業專家共計600余人參加論壇。

  董志毅指出,“一帶一路”倡議提出六年來,中國民航逐步形成了助力“一帶一路”建設的“一二三四”工作思路,即秉承“和平合作、開放包容、互學互鑒、互利共贏”的精神,實現“硬聯通”和“軟聯通”,堅持“共商、共建、共用”的原則,加強“規劃、政策、項目、技術標準”的對接,民航對“一帶一路”建設的先行、保障和橋梁作用更加凸顯。

  董志毅表示,中國的快速發展將為“一帶一路”建設注入強大動力,同時,“一帶一路”沿線基礎設施大需求、國際貿易大發展、人員往來大交流,將為各國民航發展帶來更大的市場空間和更多的合作機遇。

  董志毅強調,打造安全、快捷、高效的“空中絲綢之路”是新時代民航強國建設的重要任務。要按照中國民用航空局局長馮正霖提出的理念新、目標明、動力足、路徑清、效益好的民航高品質發展要求,在更高層次、更寬領域、更高水準上,積極構建“一帶一路”國際合作新模式。

  在港期間,董志毅還與香港運輸及房屋局、香港民航處、香港機場管理局進行了座談,調研了香港民航應急救援體系及其運作方式。4月3日,董志毅還出席了2019國際機場協會全球週年大會暨亞太區週年會議與展覽的開幕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