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李健赴江西調研通航發展工作

  為落實好2019年《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出的“加大民用和通用航空等基礎設施投資力度”要求及2019年全國民航工作會議精神,進一步促進通航發展,4月2日-4日,民航局副局長李健率調研組赴江西省調研通航發展工作。

  調研組先後實地考察了江西省贛州市南康區順豐無人機基地、江西省航空運動管理中心,並召開調研工作點評會,分別聽取了順豐科技集團關於無人機物流配送試點工作、江西機場集團關於轄區運輸機場保障通用航空飛行工作、民航華東管理局關於促進轄區通用航空發展工作的彙報。

  在順豐無人機基地調研時,李健詳細了解了無人機物流配送項目建設及運營情況,現場觀看了無人機物流配送功能演示和安全管理演示。他要求各單位要創新思路,多方合力聯動,摸索規律,積累經驗,推動試點成果轉化為行業規範與標準,推動無人機物流應用新業態的進一步安全、規範、可持續發展。

  在江西省航空運動管理中心調研時,李健對運動類航空器駕駛員培訓與資質管理、運動類航空器適航管理、桐坪通用機場建設與管理等進行了全面了解,充分肯定了管理中心近年來發展航空體育運動取得的成績,並表示要積極推動進一步改進和優化運動類航空器、駕駛員培訓等管理工作,促進航空體育運動的發展,擴大航空人口規模。

  李健指出,江西省是我國航空工業大省,是充滿活力的通航試驗田。近兩年來,在江西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視下,在民航局、民航華東地區管理局的大力支援下,江西省在通航短途運輸、無人機物流配送、適航審定中心落戶、國産民機製造等方面都取得了開創性的進展,但仍然要充分認識到發展通用航空的重要性與緊迫性,認識到當前我國通用航空在發展理念轉變、低空空域管理改革、通用機場建設審批、飛行計劃申報審批、運輸機場保障通航飛行等方面依然存在制約行業發展的問題。

  李健強調,要牢牢把握通航發展新機遇,結合江西省通用航空發展需求與發展現狀,充分調動各方積極性,改善省內通用航空運作環境,推進省內通用航空發展重點工作,加強省內運輸機場通用航空保障等工作,促進江西省通用航空更好發展,充分發揮通用航空助推江西經濟社會發展的示範引領作用。民航局相關司局、華東地區管理局、江西監管局要配合江西省政府,協調配合軍隊有關方面,助力江西省通用航空加快發展。

  在贛期間,調研組還專門赴井岡山機場慰問困難職工,並深入井岡山機場二期擴建工程開展了實地調研。民航局運輸司、飛標司相關領導,民航華東地區管理局、江西監管局相關負責人陪同調研;國家體育總局航電模管理中心、國家投資開發集團戰略發展部相關負責人應邀參加調研。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