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第十二屆海峽兩岸飛行技術暨飛行安全研討會召開

  4月16日-17日,第十二屆海峽兩岸飛行技術暨飛行安全研討會在南京召開,來自兩岸的140多名代表圍繞“堅守安全底線,做好飛行服務”主題,共研飛行技術,共話民航安全,共謀交流發展。民航局副局長李健出席會議並講話。國務院臺辦經濟局,民航局港澳臺辦、飛標司、航安辦,民航華東局以及兩岸各家航空公司、航空安全技術機構的代表參加研討會。

  李健在研討會上表示,兩岸交流,民航先行;民航交流,飛行是先導,安全是基礎。服務旅客、確保安全是兩岸飛行同仁共同的責任,學習交流、精進技術是共同的追求,抓住機遇、融合發展是共同的目標,發揮優勢、營造環境是共同的期盼。兩岸飛行人員要不斷努力,共同確保民航安全平穩運作,實現高品質發展,服務兩岸民眾。

  本屆研討會由中國民航飛行員協會、台灣中華民航飛行員協會主辦,是自1998年首屆研討會舉辦以來規模最大、人數最多的一次,共收到來自海峽兩岸飛行員、乘務員提交的91篇論文,涉及飛行安全、航行新技術應用、空中突發事件應對與處置等多方面,其中的25篇優秀論文被彙編成冊。研討會上,14名來自大陸、台灣的飛行員和在大陸工作的台灣籍飛行員、乘務員就提交的論文與大家進行了交流分享。

  4月16日,李健一行還赴南京航空航太大學調研,先後參觀了無人機研究院及民航學院相關實驗室。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