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全國民航勞模先進座談會召開

    

  在“五一”國際勞動節來臨之際,4月29日,全國民航勞模先進座談會在京召開,來自全行業的勞模代表共聚一堂,共話中國夢,暢談勞動美。民航局局長馮正霖出席座談會並強調,希望全體民航人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踐行者、做當代民航精神的弘揚者、做新時代民航強國建設的奉獻者,向新時代民航強國目標奮勇前進。民航局副局長、民航工會主席董志毅主持座談會,全國總工會勞動和經濟工作部副部長閔迎秋,民航局總飛行師,安全總監及相關司局負責人,民航在京單位工會主席,民航業內勞模先進代表參加座談會。

  馮正霖首先向民航廣大幹部職工致以節日問候,並向榮獲2019年全國五一勞動獎狀、獎章、工人先鋒號和民航勞模(高技能人才)創新工作室的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表示祝賀。他説,勞模是民航廣大幹部職工的傑出代表,中國民航取得的成績是以勞模先進為代表的一代代民航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砥礪奮鬥、甘於奉獻、一棒接著一棒幹的結果。當前,中國民航正按照“一加快、兩實現”戰略進程,向著新時代民航強國目標奮勇前進,實現這個目標需要包括勞模先進在內的全體民航人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努力踐行當代民航精神,凝聚起建設民航強國的強大正能量。

  馮正霖強調,民航廣大職工要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踐行者,加強理論武裝,堅持知行合一,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行動指南,自覺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把踐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意志和決心轉化為建設民航強國的責任與擔當,把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工人階級的重要論述、對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實到崗位和行動上,為民航改革發展貢獻智慧和力量。要做當代民航精神的弘揚者,敢於堅守平凡,從一點一滴做起,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把平凡的工作做實做細做深,于平凡中實現不平凡的人生價值;勇於超越自我,要以勞模先進為榜樣,見賢思齊、學趕先進、爭創一流;敢於衝鋒陷陣,在黨和國家大事要事、民航急難險重任務中靠得住、頂得上、打得贏。要做新時代民航強國建設的奉獻者,勇於擔當,抓基層、打基礎、苦練基本功,全面落實“一二三三四”民航總體工作思路的目標要求,主動投身民航強國建設;秉承匠心,大力弘揚崇尚勞動、崇尚技能、崇尚勞模的精神,以勤學長知識、以苦練精技術、以創新求突破,不斷提高技術技能水準和綜合素質,助力民航高品質發展;解放思想,對標民航強國的八個基本特徵,補齊自身工作短板,積極投身到深化民航改革實踐,共建共用改革發展成果。

  馮正霖還強調,民航各級單位要加強黨對工會的領導,加大對工會工作的支援力度;各級工會組織要深入貫徹落實中央黨的群團工作會議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同全總新一屆領導班子成員集體談話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切實承擔起引領民航廣大職工聽黨話跟黨走的政治責任,發揮工會在服務大局、服務職工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推動工會工作不斷取得新成績。

  會議向2019年民航系統全國五一勞動獎狀、工人先鋒號獲獎單位代表,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民航勞模(高技能人才)創新工作室代表進行了頒獎、授牌。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首都機場集團北京新機場建設指揮部高級業務經理吳志暉,中國民航英雄機組成員、四川省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四川航空重慶分公司飛行分部綜合業務管理室經理梁鵬等7名勞模代表在會上作了發言交流,講述了自己踐行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的點點滴滴,展現了民航職工昂揚向上的精神面貌、勤勞美麗的勞動者形象,生動詮釋了“忠誠擔當的政治品格、嚴謹科學的專業精神、團結協作的工作作風、敬業奉獻的職業操守”的當代民航精神。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