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通“油”了!

  5月5日,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津京第二輸油管道正式通油,與此同時,機場油庫開始進油,這標誌著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航油工程順利通過竣工驗收,機場順利投運的“能源血脈”已正式聯通。民航局副局長董志毅在調研檢查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建設及運營籌備工作中,見證了油樣交接及進油過程。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航油工程是中國民航在建規模最大的供油工程,198公里的津京第二輸油管道、50公里的機坪管線、16萬立方的油庫庫容是中國航油一次性建設規模最大的工程,應用了很多科技領先、智慧高效、綠色環保、世界一流的“四新”技術。油泵、閥門、加油栓、加油車等設備,三點取樣撬裝設備、油車自動調度系統、快開盲板裝置、碳氫感應電纜測漏系統、儲罐外防腐新型材料等均處於國際一流、國內領先水準,體現了中國航油最精良的建設工藝。津京第二管線穿越津京地區的眾多河流、公路、鐵路,也是中國航油工程建設歷史上最為艱難的工程。

  董志毅指出,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是黨中央、國務院決策的國家重大標誌性項目,是京津冀協同發展的標誌性工程,是國家發展新的動力源。自北京大興國際機場2014年底開工建設以來,各參建單位在領導小組的統一領導下,群策群力、團結拼搏,有力、有序、有效地統籌推進工程建設及運營籌備各項工作,取得了顯著成效,津京第二輸油管道通油是大興機場建設過程中的又一場大勝仗。航油投運是大興國際機場通航的前提,重要性不言而喻,在工期落後兩年零八個月的情況下,中國航油加強組織領導、調集精兵強將、創新工作方法,舉全集團之力攻堅克難,不僅趕上了工期,而且率先完成施工,率先開始試運作,為北京大興國際機場順利投運提供了充足的“血液”,也為5月13日的機場試飛工作提供了堅實、安全的保障。

  董志毅表示,確保北京大興國際機場“9.30”前開航投運是今年民航工作的重中之重。基礎設施建好只是完成了階段性任務,把建好的設施運營好才是最終目的,後續工作仍然繁重,時間依然緊迫,不容稍許鬆懈,需要放下功勞向前看,整理行囊再出發。他要求要按照民航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建設及運營籌備領導小組第四次全體(擴大)會議的工作部署,積極推動建設及運營籌備各項工作。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強大局意識,竭盡全力在機場建設上全面落實“精品工程、樣板工程、平安工程、廉潔工程”的“四個工程”政治要求,在機場運營上努力創建“平安機場、綠色機場、智慧機場、人文機場”的“四型機場”行業標桿,堅決、全面、徹底地打贏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建設和投運總決戰。

  中國航空油料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黨委書記周強表示,中國航油始終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強烈的歷史使命感,把北京大興國際機場配套航油工程建設列為中國航油的“天字一號”工程。經歷兩年多緊張艱辛的建設,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航油工程順利通過竣工驗收,交出一份“進度領先、品質優良、安全零事故”的滿意答卷,接下來還將迎來行業驗收、聯合試運轉等工作。中國航油將繼續以航油鐵軍姿態,以航油匠心精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不折不扣地完成好各項目標和任務,為北京大興國際機場順利通航保駕護航。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