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李健調研華東地區通航發展情況

  5月10日,民航局副局長李健率工作組在上海開展民航華東地區通用航空發展情況調研。

  調研組一行先後來到華東通航服務中心、在建的上海龍華國際航空投資有限公司大廈、龍華直升機機場以及金匯通航救援呼叫指揮中心進行實地考察,現場了解各單位的運作發展現狀;並召開調研座談會,聽取了來自華東局、華東空管局、山東日照機場、浙江省通用航空産業發展有限公司、浙江東華通航和南京若爾通航的工作彙報。

  李健充分肯定了當前華東地區通航工作所取得的成績,尤其是日照機場作為運輸機場較好保障了通航飛行以及華東通航服務中心的銳意創新。他表示,華東局思想認識深刻,組織領導有力,主動促進軍民融合發展;勇於先行先試、積極探索,助力通航新業態的發展;打造“江西快線”,激發了市場活力。

  同時,李健也指出,目前仍有一些制約華東通航發展的問題亟待解決。比如,可供低空飛行空域數量較少,飛行計劃審批不夠順暢;通用機場數量增長緩慢,區內短途運輸網路還沒有形成,通航飛行服務平臺尚未整合。

  李健強調,華東地區要把握通航發展機遇,推動通航高品質發展,就需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認識發展通航的重要性和緊迫性;要強化落實,加快改善華東地區通航運作環境;要加強聯動,凝聚共促通航發展的合力。對於華東地區所承擔的民航局無人機試點工作,要及時總結成果經驗,供行業參考,並推進相關規章和規範性文件的修制;要在現有通航服務中心試點方案基礎上繼續探索,擴大試點成果,完善通航服務和産品的供給,早日實現華東地區通航飛行計劃審批“一網通辦”;要加快通用機場建設,強化運輸機場對通航公共服務屬性。在低空空域開放上,華東局要儘快促進華東空域資源釋放、加快推動華東地區自由飛行空域的劃設,建立低空空域協同管理機制等。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