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局全面部署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民航運輸保障籌備工作

  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籌辦工作進入全面建設和運作準備階段。6月12日,民航運輸保障籌備工作啟動會在京召開,與北京冬奧組委深入對接,全面部署、加快推進民航保障各項籌備工作。民航局副局長呂爾學,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組織委員會專職副主席韓子榮出席會議並講話。

  呂爾學説,今年2月1日,習近平總書記專程看望慰問北京冬奧組委工作人員和志願者代表,並強調舉辦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來之不易、意義重大,同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高度契合,給新時代北京發展注入了新的動力。民航是冬奧會和冬殘奧會保障工作的第一站,也是最後一站,保障強度高,任務戰線長,責任重大、使命光榮。要切實提高認識,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把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冬奧會籌辦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貫穿到民航保障籌備工作的各方面、各環節,狠抓進度和品質,堅決完成好冬奧會和冬殘奧會保障工作。要強化落實責任,緊扣保障職責和任務,制定完備的保障方案預案體系,明確目標和要求,加快落實落地,從資源配置、系統建設、景觀佈置等方面為冬奧會和冬殘奧會順利舉辦提供強有力的場地、人才、設施設備支援。要加強協同聯動,加快成立專項工作組,有序推進服務流程優化、保障人員培訓、抵離資訊系統建設等工作。各單位要加緊籌備,以實戰的心態和標準,做好每一次測試賽的航空運輸保障工作,不斷總結經驗、改進措施,切實提升服務保障水準,確保高標準高品質完成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民航保障工作。

  韓子榮感謝民航局和民航系統對冬奧會籌辦工作的大力支援。她説,北京冬奧會是我國首次舉辦的世界規模最大的冬季綜合性運動會,政治意義強,規格標準高,民航局堅持把習近平總書記對於冬奧會籌辦工作指示精神落實到服務保障工作各環節,服務標準高、保障力度大、主動作為多,工作作風務實。她表示,機場與抵離服務是冬奧會籌辦工作的一項重要內容,事關每一位奧運參與者的最初印象和最終體驗,希望民航局與北京冬奧組委攜手並進,建立健全服務保障工作機制,共同搭建有機統一的服務平臺,形成人才、場地、設施等全方位支援,切實為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順利成功舉辦提供安全、高效、便捷、流暢的民航保障服務。

  今年4月,民航局成立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航空運輸保障領導小組,下設“一室七組”專班,全面啟動民航冬奧會和冬殘奧會保障籌備工作。民航各單位持續與冬奧組委開展對接,並制定工作方案,梳理任務清單,規劃資訊系統建設,組建專門籌備團隊,確保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民航運輸保障籌備工作高效、有序推進。

  會上,民航華北地區管理局、首都機場集團、中國國際航空公司相關負責人就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運輸保障籌備工作進行了彙報。民航局相關司局及各相關局屬單位,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組委會相關部門負責人參加會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