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董志毅:抓住發展戰略機遇 打造民航基礎設施建設旗艦企業

  6月13日,民航局副局長董志毅到中國民航機場建設集團有限公司進行專題調研,了解公司改革重組的相關情況,現場研究回應公司提出的意見及建議,並對公司抓住發展戰略機遇、持續推進打造民航基礎設施建設旗艦企業提出了明確要求。

  在聽取機場建設集團主要負責人工作彙報後,董志毅對新公司運營半年來的工作和成績給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局屬建設類企業股份制改革是民航局去年在深化改革方面的一次大手筆、大動作。從公司近半年的運營情況看,已經取得了較為豐碩的改革成果,達到了預期改革目標,為下一步收尾工作打下了堅實基礎,也為其他局屬國有企業的改革提供了很好的樣本。

  董志毅強調,要堅持問題導向,切實破除體制機制障礙,堅定不移做強做優做大局屬建設類企業。一是再接再厲完成階段性收尾工作。公司和相關單位要切實落實主體責任,繼續強化擔當意識,抓好翻牌、資質下沉和參改企業注入等收尾工作;民航局相關司局要做好協調配合,多方協同順利完成改革任務。二是深入細緻做好企業融合。要正視公司內部及各個子公司之間在文化價值觀、經營理念和工作方式方法上存在的差異,積極推進企業文化的相融相通、相融共生,提升公司凝聚力和向心力,為公司高品質發展帶來新鮮活力、充沛動能。三是苦練內功謀劃發展藍圖。要圍繞組建中國民航基礎設施建設旗艦企業並打造成為世界一流企業的使命任務,重點謀劃好完善公司治理結構、整合行業業務資源、引領行業技術發展、加快“走出去”步伐、服務行業發展大局等方面工作,提升核心競爭力,逐步樹立中國民航基建品牌,打造全産業鏈,讓職工切實感受到改革帶來的幸福感和獲得感。四是不忘初心抓好企業黨建。要堅持全面從嚴治黨,加強黨的建設,築牢公司的“根”與“魂”;要加強黨風廉政建設、政治生態建設,杜絕各類違紀違規問題的出現;要加強各級黨組織領導,深入推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活動,確保各項改革任務紮實推進、落地見效。

  民航局有關司局負責同志參加調研。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