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局脫貧攻堅領導小組2019年第一次(擴大)會議召開

  6月14日,民航局脫貧攻堅領導小組2019年第一次(擴大)會議召開,傳達學習民航局局長馮正霖在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第3次集體學習時的講話精神,重點分析了民航在脫貧攻堅方面存在的問題,圍繞民航脫貧攻堅工作任務目標要求,對民航脫貧攻堅工作提出針對性要求。會議強調,要正確認識民航脫貧攻堅工作取得的成效和面臨的形勢,進一步增強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抓重點、重點抓,紮實推進定點扶貧、行業扶貧和對口支援工作,堅決打贏脫貧攻堅這場硬仗。

  民航局副局長、脫貧攻堅領導小組副組長董志毅出席會議並講話。他指出,當前民航局已經把脫貧攻堅作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重要內容,各直屬單位和機關司局要對標國家扶貧領導小組的考核要求,堅決落實主體責任,建立定點扶貧工作臺賬,進行任務分解,努力推動各項任務按期完成。

  針對下階段脫貧攻堅工作,董志毅要求,在推進定點扶貧工作方面,要進一步加強對定點扶貧工作的組織領導,完善定期聯繫和溝通機制;進一步壓實幫扶責任,認真落實定點扶貧工作任務;進一步強化工作統籌,提升定點扶貧工作的時效性和系統性。在推進行業扶貧方面,要進一步加強軍民航協調,推進機場建設項目前期工作;進一步加大對貧困地區資金支援力度;進一步指導做好做好機場經營發展指導。在推動對口支援工作方面,要繼續結合南康經濟社會發展特點,鞏固對口支援工作成果;切實發揮挂職幹部的橋梁紐帶作用,推動解決南康經濟社會轉型和創新發展過程中的瓶頸問題。

  會上,民航局各司局、首都機場集團、機場建設集團、民航醫學中心、航空運輸協會、機場協會等相關單位主要負責人彙報了當前脫貧攻堅工作情況和建議。

  目前,民航局調整並加強了民航脫貧攻堅領導小組,同時研究起草了《民航局脫貧攻堅工作方案(2019-2020年)》,初步提出加快推進基礎設施建設、推進運輸和通航發展、實施基本航空服務計劃、加大資金支援力度、深入開展教育及産業扶貧等多方面具體工作任務,以及加強組織領導、加強全員動員、加強新聞宣傳、督促主體責任落實、加強監督檢查等多項措施。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