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呂爾學赴民航局空管局調研

  6月13日,民航局副局長呂爾學赴民航局空管局調研,現場了解航路航線、設施設備等有關情況,並與空管局領導班子座談。

  在聽取空管局工作彙報後,呂爾學指出,空管是民航安全高效運作的中樞。近年來,空管局黨委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民航局黨組工作部署,緊扣“一二三三四”民航總體工作思路和“四強空管”建設要求,著力構建安全穩、效率高、智慧強、協同好的現代化空中交通管理體系,思路清晰、目標明確;不斷增強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強化安全責任擔當,務實推進深化改革,穩中求進,大膽探索,擔當有為;統籌推進“四強空管”建設六大工程,軟硬體一起抓,安全基礎更加牢固,運作保障能力和效率不斷提升,為2018年航班正常率突破80%發揮了重要作用;認真履行從嚴治黨主體責任,抓好巡視整改,開展政治巡察,用好監督執紀“四種形態”,良好政治生態正在形成。各項工作取得了實實在在的成績。

  呂爾學強調,當前正值“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開展之際,空管局黨委要按照黨中央和局黨組的部署,結合空管各項工作實際,認真研究,組織好、開展好主題教育,確保取得實效,做到“兩無誤”“兩促進”。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總書記近年來對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堅持發展為了人民,牢記“安全是民航最大的政治”,想細抓實防範化解空管運作風險各項措施,確保安全底線牢不可破。二要牢固樹立“一盤棋”的思想,從“嚴格把關飛行總量、科學把握運作標準、持續改進保障能力、加強技術手段支撐”四個方面持續發力,強基礎、提能力、增效率,推動航班正常工作不斷邁上新臺階,為今年航班正常率保持80%以上目標作出更多更大貢獻。三要堅持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聚焦當前存在的突出問題,狠抓各級領導班子,教育廣大幹部員工對法紀法規和權力要心存戒懼,層層傳導壓力、層層落實責任,打好翻身仗。四要增強主動性,加強與有關方面請示溝通,提前謀劃,積極配合做好國家空管體制改革有關工作。

  民航局空管辦、運控中心相關領導參加調研。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