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董志毅會見西藏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莊嚴

  6月17日,民航局副局長董志毅在京會見了西藏自治區黨委副書記、政府常務副主席莊嚴一行,雙方就西藏民航業發展尤其是民航系統援建西藏機場“3+1”項目推進情況深入交換了意見。

  雙方表示,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西藏工作重要指示要求以及寫給“2019·中國西藏發展論壇”賀信精神,加快西藏民航機場建設,推動完善西藏綜合交通體系,服務地方經濟社會發展。自去年民航系統支援西藏機場建設發展工作會議召開以來,經過一年多的努力,3個新建支線機場場址已獲批復,拉薩機場第二跑道建設前期工作也紮實推進,各項工作取得了實質性進展。雙方明確,下一步要繼續提高政治站位,加強協同配合,對“3+1”援建項目優先安排、抓緊辦理、集中精力、全力以赴,加快推進各項工作,為西藏自治區經濟社會發展和民航強國建設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2018年3月,民航局提出民航系統對西藏機場“3+1”援建項目,採取“政治動員、委託援建和建設運作一體化”方式,安排首都機場集團對口援建山南隆子機場、上海機場集團對口援建日喀則定日機場、西部機場集團對口援建阿裏普蘭機場、民航西南地區管理局援建拉薩貢嘎機場第二跑道項目。

  目前,西藏自治區有拉薩、昌都、林芝、阿裏、日喀則等5個運營機場。今年1~5月,西藏5個運營機場累計完成旅客吞吐量222萬人次、貨郵吞吐量1.5萬噸、飛機起降2萬架次,同比分別增長6.6%、10.7%、9.6%;航班放行正常率為86.64%,同比增長3.74%。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