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馮正霖:紮實推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往深裏走往心裏走往實裏走

  6月18日,民航局黨組書記、局長馮正霖以“學深悟透、融會貫通、真信篤行,紮實推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往深裏走、往心裏走、往實裏走”為題,在民航系統“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讀書班暨黨組中心組(擴大)學習會上講專題黨課。中央第二十一指導組副組長諸葛彩華到會指導。民航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李健、董志毅、呂爾學參加學習。

  馮正霖指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新時代中國共産黨的思想旗幟,是國家政治生活和社會生活的根本指針,是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二十一世紀馬克思主義。民航系統廣大黨員幹部要深刻理解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承載著中國共産黨人的初心和使命,深刻理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核心要義,深刻理解“8個明確”、“14個堅持”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核心內容。

  馮正霖要求,要深刻認識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時代背景和歷史貢獻,深刻認識這一思想是立足時代之基、回答時代之問的科學理論,是經過實踐檢驗、富有實踐偉力的強大武器,是我們走好新時代長征路的主心骨、定盤星。在這一思想指引下,我們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有信心、更有能力完成新時代黨的歷史使命,實現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的中國夢。

  馮正霖強調,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不僅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更是這次主題教育的根本任務,必須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要切實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與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貫通起來,更加深刻認識民航業是重要的戰略産業,建設民航強國是新時代民航人的光榮使命,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紮實推進“一加快、兩實現”民航強國戰略進程,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再立新功;更加深刻認識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就是我們的奮鬥目標,深刻認識現階段我國社會主要矛盾已經轉化為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發展之間的矛盾,堅持從解決人民群眾普遍關心的突出問題入手,不斷滿足人民對美好航空出行的新需求,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安全感、幸福感、獲得感;更加深刻認識安全是民航業的生命線,正確處理安全與發展、安全與效益的關係,始終把安全做為頭等大事來抓,堅決守住安全底線;更加深刻認識民航發展的階段性特徵,抓住用好重大戰略機遇期,積極踐行新發展理念,深入落實“一二三三四”民航總體工作思路,切實推動民航高品質發展;更加深刻認識建設民航強國是一個既近又遠、既難又可實現的過程,必須勇於直面矛盾,增強鬥爭精神,苦幹實幹、開拓進取,知重負重、攻堅克難,不斷推動民航強國建設取得新成效。

  馮正霖要求,民航系統各單位各部門要迅速掀起學習熱潮,把學習貫穿主題教育始終,大力弘揚理論聯繫實際的優良學風,全面準確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真諦要義、思想精華,真正做到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把主題教育成效體現在增強過硬本領、推動實際工作上,把主題教育成果轉化為堅定理想信念、做好本職工作、推動民航發展的生動實踐。

  民航局總飛行師、總工程師、安全總監和機關各部門主要負責人,民航各地區管理局、直屬企事業單位主要負責人參加學習。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