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系統“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讀書班暨黨組中心組(擴大)學習會舉辦

  6月18日-20日,民航局黨組舉辦民航系統“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讀書班暨黨組中心組(擴大)學習會。民航局黨組書記、局長馮正霖講專題黨課,中央第二十一指導組副組長諸葛彩華到會指導,民航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李健、董志毅、呂爾學參加學習。

  馮正霖以“學深悟透、融會貫通、真信篤行,紮實推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往深裏走、往心裏走、往實裏走”為題,全面、系統、深入地闡釋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大意義、時代背景、科學體系、豐富內涵、精神實質和實踐要求。中央黨校黨史部教授沈傳亮、經濟學部副教授楊振分別作了“中國共産黨的初心和使命”“貫徹新發展理念,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專題輔導,幫助大家深化思想認識。

  與會同志堅持學原文、讀原著、悟原理,認真研讀了《習近平關於“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重要論述選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綱要》和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包括民航局黨組同志、總飛行師和部分民航局屬單位、機關司局主要負責人在內的30位同志,結合崗位職責,就“牢記初心使命”談了學習體會。

  李健表示,牢記初心使命是砥礪共産黨人接續奮鬥的動力之源,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對於走好新時代長征路的廣大黨員幹部,無疑是一次正當其時的響鼓重錘和深刻鍛造,對於我們黨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強大戰鬥力,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奮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必將具有十分重要而深遠的意義。民航系統廣大黨員幹部要將牢記初心使命落實到堅守安全底線、推動科技創新、推動管理改革上來,進一步夯實安全基礎,在行業管理、科技創新、航空製造業方面補齊短板,用創新創造實現由民航大國到民航強國的歷史性跨越。

  董志毅表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彰顯著堅定理想信念,展現著真摯人民情懷,貫穿著高度自覺自信,體現著鮮明問題導向,充滿著無畏擔當精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是對黨的根本宗旨的深刻闡釋,是對歷史發展規律的自覺遵循,是新時代加強黨的建設的內在要求。民航人要在躬身實踐中進一步強化“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歷史責任擔當。在新時代偉大鬥爭實踐中,堅定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學習者、貫徹者;在新時代民航強國建設中,堅定做民航高品質發展的組織者、推動者;在新時代美好生活創造中,堅定做民航“真情服務”的踐行者、引領者。

  會議要求,各單位各部門要把深學細悟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重中之重,抓好學習教育;要圍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深入開展調查研究,力戒形式主義;要廣泛聽取本單位黨員群眾、服務對象的意見建議,認真檢視問題;要聚焦突出問題,認真抓好整改落實,堅持邊學邊改、邊查邊改、立行立改,把“改”字貫穿主題教育始終,紮實推進下一步主題教育,確保取得實效。

  民航局總飛行師、總工程師、安全總監,民航各地區管理局、局屬各單位黨政主要負責人和局機關各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學習。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