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首屆民用航空體檢鑒定學術論壇暨民航醫學安全促進培訓班在北京舉辦

    

  7月5日,首屆民用航空體檢鑒定學術論壇暨民航醫學安全促進培訓班在北京成功舉辦。論壇培訓以體檢鑒定、航衛保障、健康促進等保障民航飛行安全的具體工作內容為重點,多角度、多維度探討民航醫學的現狀、機遇和挑戰。民航局副局長李健出席並講話。

  李健指出,航空衛生工作是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我國民航運輸航空的安全工作,離不開航空衛生戰線同志們的每一次體檢鑒定、每一次飛行前的健康把關和每一次航衛監察。近年來,航空衛生工作者不斷增強大局意識和服務意識,落實“放管服”要求,積極調整政策、修訂標準、優化服務,為航空人員提供了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務,航空衛生工作呈現出新氣象、新面貌。但也要清醒地認識到航空衛生工作面臨著的壓力和挑戰,要直面困難,解放思想,進一步改革創新、強化隊伍建設、嚴把品質控制、推動健康管理關口前移、加強基礎研究,推動航空衛生事業高品質發展。

  李健強調,當前正值“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開展之際,航空衛生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認識這次主題教育的重大意義,貫徹落實黨中央和民航局黨組的決策部署,把自己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把主題教育融入工作實踐中,做到兩手抓、兩促進。要加強頂層設計,不斷提高體檢醫師臨床技能,強化體檢鑒定市場導向,繼續探索“體格檢查”和“航空醫學鑒定”分開的模式,大力培養造就一支道德高尚、作風正派、技術精湛的航空醫學隊伍;要做好建章立制,不斷提高“規章標準”意識,把公認的做法應及時上升為規章、標準、專家共識;要強化科技支撐,充分發揮科技助力行業發展的重要作用。

  近年來,航空衛生工作結合飛行運作實際,優化完善規章標準體系,突出分類管理,加強運輸航空安全把關,為保障航空安全作出積極貢獻;降低通航駕駛員體檢要求,簡化體檢流程,極大促進通航發展;落實“放管服”要求,不斷創新服務手段,持續推動資訊系統建設,航空人員獲得感不斷提升。

  本次論壇培訓由一個主會場、四個分論壇組成,來自民航行業航衛管理者、體檢醫師、航空醫師及其他航空醫學相關人員參加會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