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呂爾學出席民航直屬單位領導幹部財務管理研修班結業式

  7月12日,第三期民航直屬單位領導幹部財務管理研修班圓滿結束。民航局副局長呂爾學出席結業式並與學員交流座談。呂爾學表示,此次培訓是密切結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增強廣大黨員幹部幹事創業本領的重要舉措。民航財務工作要遵從和服務於民航的初心和使命,堅持以人民為中心,依法聚財理財用財管財,不斷提高財務保障和服務能力,使民航更多更廣更好地惠及人民群眾。

  呂爾學強調,財政是國家治理的基礎和重要支柱,財經政策和經費投入等財政事務體現了黨和國家大政方針、決策部署,承載著政治方向和戰略導向,具有鮮明的政治內涵,是各項事業發展的基礎,是實施宏觀調控的重要工具。作為單位財務會計工作的首要責任人,單位主要領導幹部要深刻領會財務工作的重要意義,努力提高財務素養和駕馭財經工作的能力,積極指導推動財務工作踐行初心使命。

  呂爾學要求,民航各單位領導要高度重視支援財務工作,並落實到具體行動上。領導幹部要了解財務工作的特點和規律,帶頭遵守各項規定;充分理解財務工作的困難,積極創造條件支援財務政策和制度落實落地;重視財務隊伍建設,注重培養提高財務人員素質、能力,鼓勵參加業務培訓,大膽輪崗使用,為財務人員創造發展空間和上升通道。民航各單位領導要下功夫發揮現代財務管理功能作用,包括決策參謀、引導發展、績效管理以及防範廉政風險等。

  呂爾學強調,民航各單位要堅守財經紀律底線,牢固樹立依法理財的觀念,嚴格依法、依規開展工作。領導幹部要帶頭遵守財經法規和制度,完善制度建設,強化財務內部監督和內部控制,確保廉政安全。

  此次研修班為期一週,集中組織民航直屬單位30余名領導幹部就國家宏觀財政形勢、財務管理和財經紀律等問題進行了專題學習研討。座談會上,學員代表紛紛表示,此次培訓增強了他們的財務意識,提高了其對財經工作的駕馭能力,未來將學以致用,確保財務制度和財務政策落到實處,推動各項工作邁上新臺階。民航局財務司和民航管理幹部學院相關負責人參加座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