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局黨組傳達學習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精神

  7月15日上午,民航局召開黨組會議,傳達學習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精神,研究部署貫徹落實措施。民航局黨組書記、局長馮正霖主持會議並講話。黨組成員、副局長李健、呂爾學、崔曉峰出席會議。

  會議認為,黨中央召開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在黨的歷史上是第一次,具有里程碑意義。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闢論述了加強和改進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的重大意義,凝練概括了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的重要經驗和基本規律,深刻闡明瞭新形勢下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的使命任務、重點工作、關鍵舉措,對加強和改進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作出全面部署,具有很強的時代性、政治性、思想性、指導性,為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全面加強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指明瞭方向、提供了遵循。

  會議強調,要把認真學習領會、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重大政治任務,作為民航系統“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重要內容,組織黨員幹部學深悟透、融會貫通,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切實增強貫徹落實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

  會議指出,民航局機關首先是政治機關,必須旗幟鮮明講政治,堅持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帶頭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把“兩個維護”體現在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批示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上,體現在履職盡責、做好本職工作的成效上,體現在黨員幹部的日常言行上,用實際行動踐行絕對忠誠。要把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重中之重,堅持自覺主動學、及時跟進學、聯繫實際學、篤信篤行學,把學習成果轉化為指導推動民航工作的生動實踐和實際成效。要認真落實《中國共産黨支部工作條例(試行)》,著力抓好基層黨支部建設,以提升組織力為重點,突出政治功能,按照“增加先進支部、提升中間支部、整頓後進支部”的思路,抓兩頭帶中間,紮實推進黨支部標準化、規範化建設,推動基層黨組織全面進步、全面過硬。要持之以恒正風肅紀,持續深化糾“四風”,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切實為基層減負。堅持嚴字當頭,把紀律挺在前面,深化運用監督執紀“四種形態”,抓好紀律教育、政德教育、家風教育,加強對黨員幹部全方位的管理監督,建設風清氣正的政治機關。要踐行新時代好幹部標準,把乾淨和擔當、勤政和廉政統一起來,打造忠誠乾淨擔當的幹部隊伍。

  會議要求,要強化責任落實,加強對機關黨建工作的領導和指導。要切實履行管黨治黨政治責任,嚴格落實“一崗雙責”。要科學把握民航系統機關黨建工作特點和規律,處理好共性和個性、黨建和業務、目標引領和問題導向、建章立制和落地見效、繼承和創新五方面關係,增強工作的針對性、實效性。要堅持以上率下,全面提高民航系統機關黨建工作品質,建設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範機關,為實現民航高品質發展,推進新時代民航強國建設提供有力保證。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