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馮正霖赴中國民航適航審定中心開展主題教育調研

  根據民航局黨組“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調研工作安排,7月18日,民航局黨組書記、局長馮正霖率調研組赴中國民航適航審定中心,調研主題教育、黨建工作、審定業務開展情況,同時深入基層黨支部聯繫點審定中心第二黨支部,與支部全體黨員座談,就加強黨支部建設、提高組織生活品質,增強黨支部活動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與大家進行深入交流,聽取意見建議。

  馮正霖在講話中對審定中心的工作給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審定中心成立近兩年來,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決貫徹落實中央和局黨組部署要求,在加強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加強系統整合和隊伍建設、提升適航審定能力、服務國産民機製造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績。

  馮正霖要求,要深入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務求取得實效。要牢牢把握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一根本任務,貫徹“十二字”總要求,緊扣“五句話”目標任務,認真抓好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四項措施的落實。緊密結合當前正在做的工作,從加強中心黨的建設、厘清中心工作職責、完善審定運作機制、推進和保障重點型號審定,以及幹部職工關心關注的實際問題等,深入調查研究,廣泛聽取意見建議。認真查擺問題,列出問題清單,制定切實可行的措施,抓好整改落實,確保主題教育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推動中心各項工作再上新臺階。

  馮正霖強調,補齊適航短板,提升適航審定能力,是從民航大國走向民航強國的一個重要標誌。隨著我國航空製造業的快速發展和適航審定工作的深入開展,民航適航審定産品從少數機型發展到覆蓋大型飛機、通用飛機、發動機、無人機、零部件以及新型航油産品等多方面需求,審定任務越來越重,要求也越來越高。作為適航審定工作的國家隊,中心要按照建設世界一流水準的適航審定體系、建設世界一流水準的適航審定能力、建設一支世界一流能力的適航審定隊伍“三個世界一流”的目標,進一步強化適航審定組織體系建設,進一步厘清審定中心上下工作職責和體制機制,建設一支過硬的專職專業專家隊伍,全面推進適航審定工作高品質發展。要堅守安全底線,牢牢把住適航審定的安全“初始關”,為航空器提供“全壽命週期”的適航監管和技術支援。要積極參與推動適航法規標準建設,建設既符合國際通行適航標準、又具有中國民航特色的適航法規標準體系,實現從國際規則“跟隨者”到“並行者”,再到“引領者”的轉變,提高國際話語權,為國産民機“走出去、運作好”保駕護航。要突出抓好重點國産民機項目的適航審定工作,充分發揮技術支撐作用,做好“關、卡、壓”,“關注”製造品質,“卡出”工匠精神,“壓出”安全可靠的國産民機,助力打造“中國製造”名片。

  馮正霖強調,要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為中心健康發展提供堅強政治保證。始終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民航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確保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在中心得到全面貫徹落實。加強中心領導班子建設,嚴格執行民主集中制,增強班子整體合力。認真落實黨支部工作條例,突出組織功能,提升組織力,嚴格落實“三會一課”等制度,教育引導黨員堅定理想信念,強化黨員意識,牢記初心使命,充分發揮先鋒模範作用。堅持正確選人用人導向、嚴管和厚愛結合、激勵和約束並重,激勵幹部擔當作為、幹事創業。加強紀律建設,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進一步營造中心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