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崔曉峰赴民航華北地區管理局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專題調研

  7月18日,民航局副局長崔曉峰率調研組赴民航華北地區管理局和正在籌建中的民航大興監管局,就落實5月13日馮正霖局長在民航局月度安全運作形勢會上的講話精神、推進精準監管工作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專題調研。

  在民航華北地區管理局,崔曉峰先後聽取國航內蒙古公司、民航內蒙古監管局和民航華北地區管理局有關企業自查、精準監管的工作情況彙報,對他們的工作成績表示肯定。他説,精準監管涉及民航監管理念重塑、監管方式變革、監管機制再造,是解決行業快速發展與監管資源不足、監管模式不合理之間的矛盾的必然之舉,也是進一步提高行業監管效能,加強行業治理能力現代化建設的關鍵一招。要以轉變理念為前提,提高對精準監管工作的思想認識,並依據工作實踐,與時俱進地更新完善精準監管的路徑、目標、方式,不斷加強頂層設計。要以隊伍素質為核心,重視監管崗位人員的資質能力建設,有針對性地加強培訓以促進人員能力提升;要以資訊手段為支撐,加強一線的智慧化建設,提升服務一線監管人員的能力;要以紮實作風為保障,增強監察員的擔當精神和創新意識,促進提高監管效能;要以協同共治為機制,加強與各運作單位的協同聯動,推動精準監管取得實效。

  調研組一行又來到正在籌建中的民航大興監管局,考察了監管局組建情況,看望慰問監管局全體幹部職工並座談。崔曉峰表示,北京大興國際機場的建設和運作舉世矚目,履行好對北京大興國際機場的監督、管理職責使命光榮,責任重大。距離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正式投運還有兩個多月的時間,希望大興監管局全體幹部職工守初心,擔使命,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把思想統一到人民群眾對北京大興國際機場的期望上來,對北京大興國際機場的監管工作要開好頭、起好步,按照精準監管的理念履好職、盡好責,對標世界一流監管水準,主動作為、靠前工作,為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安全、順暢、高效開航投運打下堅實基礎。同時,要加大力度做好籌建保障工作,確保幹部職工全身心投入工作,為北京大興國際機場發展做出新的貢獻。

  民航局政法司、人教司主要負責人陪同調研。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