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舉行投運前首次綜合演練

  7月19日,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舉行投運前首次大規模、全流程“倣真”綜合演練。1182名模擬旅客攜帶著1182件模擬行李,經過值機、行李托運、安檢、候機、行李提取等正常乘機環節,對22個國內進出港航班保障流程進行測試。民航局局長馮正霖、副局長董志毅現場督導演練情況,北京市副市長楊斌在現場觀摩指導。

  “您好先生,請問去哪,您有行李需要托運嗎?”8時30分,演練正式開始,在西北指廊和東北指廊等區模擬辦理登機手續現場,旅客陸陸續續前來辦理登機手續。一進入航廈,整潔乾淨的設備,令人適宜的溫度,合理醒目的引導標識,快捷方便的安全檢查,清晰柔和的廣播聲音……讓旅客們紛紛點讚。

  此次演練主要包含航空器進出港、國內進出港旅客保障、國內進出港托運作李處理、公共交通工具運送旅客保障、國內貨物進出港保障、工具進出控制區、運作資訊傳遞發佈、生産運作數據引入、數據使用及共用等8個主流程的99項演練科目,旨在檢驗設備有效性、流程順暢性、程式適用性以及人員熟知度,通過演練儘早發現問題並解決問題,為順利開航奠定堅實基礎。

  演練中開放了航廈西北指廊和東北指廊等區域,啟用了10個登機口、35個值機櫃檯、16個行李轉盤、8條安檢通道,模擬旅客通過機場巴士、計程車、自駕車的方式抵離大興機場。整個演練共持續近6個小時,參演單位共計34個,參演工作人員6000余人。

  為確保演練效果、及時發現問題,大興機場制定了具體演練方案,各參演單位提前做好準備工作,通過分析共識別到風險源24項,制定64項管控措施,多次組織局部流程演練以及數百人參加的單項演練,並在演練中開展安全評估、運作評估及服務評估。

  據了解,投運前大興機場共進行6次綜合演練,演練科目共計787項、航班量共計500架次、模擬旅客51984人次、模擬行李35270件次。力求通過覆蓋全區域、全流程、全時段的演練最大限度地發現問題,並及時化解,確保大興機場“9?30”前順利投運。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