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呂爾學赴首都機場地區指導調研航班正常和服務品質工作

  為深入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 7月18日—19日,民航局副局長呂爾學率調研組赴首都機場地區調研航班正常和提升服務品質工作。民航局運輸司、機場司、空管辦、運作監控中心和民航華北地區管理局、北京監管局相關負責同志參加調研。

  在首都機場,調研組實地察看了首都機場運作控制中心值班大廳,現場觀摩指導首都機場運管委應急處置會議,並針對流量管理、A-CDM與CDM系統建設、運管委建設運作、大面積航班延誤應急處置等情況,與首都機場、華北空管局進行座談。在民航華北地區管理局,調研組與國航、東航、南航、海航等駐首都機場主要航空公司座談,了解“控總量、調結構”實施情況、航班運作保障、極端天氣應對能力、服務品質重點攻堅專項行動推進情況等。在交流中,各單位人員踴躍發言,真誠談問題、積極提建議,一些基層員工代表結合崗位職責提出了有針對性的問題。

  在座談中,呂爾學對華北地區持續推進航班正常和旅客服務各項工作的成績表示肯定。就進一步加強航班正常工作,呂爾學強調,航班正常是真情服務工作的核心,是行業運作品質和效率的集中體現,是行業應對競爭和挑戰的核心競爭力;精益求精保障航班正常,是民航人義不容辭的責任。抓好航班正常工作,要進一步強化源頭治理、提升運作效率、增強協同配合,繼續保持“控總量、調結構”的定力,落實航班正常工作主體責任,著力推進運管委建設,強化外部溝通和資訊共用。各運作單位要強化責任意識,認清保障航班正常面臨的嚴峻挑戰,以狠抓協同聯動為突破口,牢牢把握提升航班正常的關鍵路徑,進一步完善運管委運作機制、優化流量管理措施、做好航班計划動態調整、加強資訊系統支撐,努力提升首都機場航班正常水準。

  就持續提升民航服務品質,呂爾學表示,各單位要及時總結服務工作的成效經驗,搜尋工作短板,深入推進服務品質重點攻堅專項行動。要把設施設備建設和“軟性管理”緊密結合,促進各項服務提質升級;加強服務品質管理體系建設,確保各項服務工作規範化、精細化、標準化;補齊投訴工作短板,及時給予旅客實質性回復,並加強對投訴案例的研究;加強輿論宣傳和引導,贏得社會公眾對民航的理解與支援,確保服務工作的各項任務抓實、抓細、抓出成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