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建設及運營籌備領導小組第五次全體(擴大)會議召開

  7月23日,民航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建設及運營籌備領導小組第五次全體(擴大)會議在京召開,總結前一階段建設運營籌備工作,分析當前形勢和任務,部署下一階段重點工作任務。民航局局長馮正霖出席會議並強調,要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成效體現在大興機場的投運工作中,堅決打贏行驗許可總體戰、投運準備立體戰、啟用儀式關鍵戰“三大戰役”,以優異的成績向新中國成立七十週年獻禮,為黨和全國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民航局副局長董志毅主持會議。民航局副局長呂爾學、崔曉峰出席會議。

  在聽取各單位的工作彙報後,馮正霖指出,自大興機場建設及運營籌備領導小組第四次全體(擴大)會議以來,工程建設取得決定性勝利、運營籌備工作取得了階段性重大進展,成果豐碩:“6.30”主體工程竣工驗收的目標按期順利完成,成為上半年工作七大亮點之一;運營籌備相關工作緊張有序開展;“四個工程”建設取得階段性成果。這些成績的取得,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的結果,是各級領導高度重視、親力親為、全力推動的結果,是健全的聯合領導體系提供全方位組織保障的結果,是廣泛應用現代工程管理理念提供科學方法論的結果,更是各組織機構與參建單位團結協作配合的結果。更難能可貴的是,大興機場建設及運營籌備工作進一步弘揚、豐富和發展了當代民航精神的內涵和外延。

  馮正霖強調,當前,大興機場處於從決戰走向決勝的關鍵階段,工作重點已經發生了“四個重大轉變”。面臨竣工收尾、聯調聯試、綜合演練、行業驗收和許可審查等一系列攻堅任務,我們要以歸零的心態看待目前取得的成績。要堅持問題導向,以強烈的風險意識認清當前形勢,著力化解精神懈怠的風險、統籌不足的風險、不敢擔當的風險、廉政安全的風險“四類風險”。要緊緊圍繞時間目標和工程目標“兩個目標”,以決勝姿態做好下階段工作,堅決打贏“三大戰役”。一是堅決打贏行驗許可總體戰。民航專業工程行業驗收和使用許可審查工作,要做到原則問題旗幟鮮明,難點問題明確解決,實際問題重點消化。驗收組要統籌安排、全力推動、嚴格把關、高效審查;被驗被審單位要壓實責任、提前準備、主動對接、積極整改。二是堅決打贏投運準備立體戰。各單位要統籌兼顧,加強協同,緊盯“三基建設”,及時化解問題,務必讓大興機場開門迎客之時設備有效、流程順暢、程式適用、人員熟知、服務暖心,為旅客提供全新的“四型機場”體驗。三是堅決打贏啟用儀式關鍵戰。各單位務必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積極參與、主動配合大興機場啟用工作,服從安排、顧全大局、群策群力,確保開航活動安全、有序、精彩、順暢。

  會上,民航北京新機場建設及運營籌備領導小組辦公室、北京新機場建設指揮部、投運總指揮部、投運協調督導組、行業驗收和機場使用許可審查執行委員會分別彙報了大興機場建設及運營籌備工作推進情況;國航、東航、南航,中國航油、民航局空管局等單位彙報了工作進展情況;領導小組各工作組組長對領導小組第四次會議以來本組工作進行了總結,並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意見建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