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著名藝術家鬱鈞劍向民航局捐贈珍貴檔案資料

  

  7月29日,著名藝術家鬱鈞劍向民航局捐贈與民航有關的珍貴檔案資料。民航局局長馮正霖接收了鬱鈞劍捐贈的民航1959年航線圖、航班時刻表及早期航空郵件海報,並向其頒發了捐贈證書、紀念章。此次收贈的檔案資料交由民航局檔案館永久保存。民航局副局長董志毅參加捐贈活動。

  馮正霖對鬱鈞劍的捐贈及對民航的關心和支援表示感謝,並指出,檔案具有存史、留憑、資政、育人的重要作用,這些珍貴資料對完整記錄民航歷史、服務行業與社會有著重要意義,填補了民航局檔案館館藏的空白。他要求民航局檔案館將這些珍貴的檔案資料保管好、利用好,為民航事業的發展發揮應有作用。

  今年是新中國民航成立70週年,根據《民航局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活動方案》有關安排,配合編印《典藏民航70年》,民航局綜合司組織開展檔案徵集活動。自2019年6月下發《關於徵集民航有關檔案資料的通知》以來,得到了民航有關單位、廣大幹部職工,以及社會上關心、支援民航人士的積極響應。截至目前,已有15家單位、12位個人向民航局檔案館捐贈照片、書籍、實物等檔案資料數百件。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