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局黨組舉辦“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第二次中心組(擴大)學習會議

  7月25日~26日,民航局黨組舉辦“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第二次中心組(擴大)學習會議。民航局黨組書記、局長馮正霖主持會議並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認真對照黨章黨規找差距,檢視反思突出問題,狠抓整改落實,務求主題教育取得實效。特別是要以最強擔當、最高標準、最嚴要求、最實措施,堅決確保航空安全。中央第21指導組副組長諸葛彩華、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交通運輸部紀檢監察組組長宋福龍到會指導。民航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李健、董志毅、呂爾學出席會議,黨組成員、副局長崔曉峰提交書面學習體會。

  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體學習、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了有關文件精神。與會同志自學了《中國共産黨黨內重要法規彙編》,觀看了警示教育片。部分局黨組同志、總工程師、安全總監和局屬單位、機關司局主要負責人,緊緊圍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學習貫徹落實黨章黨規談了認識和體會,查擺了問題和不足,明確了努力方向和改進措施。

  馮正霖在講話中系統總結了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效,對照主題教育的要求,認真檢視了差距和不足,提出了加強和改進的思路舉措。他強調,要深化思想認識,進一步增強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堅定性。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站在黨和國家工作全局的高度,科學回答了“為什麼要發展民航”“發展什麼樣的民航”“怎樣發展民航”等一系列事關民航發展的根本性、全局性、戰略性問題,明確了新時代民航工作的使命任務、戰略定位、底線要求、方法路徑、重點任務和民航人應該具備的精神狀態,為做好新時代民航工作、推進民航強國建設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持續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實轉化為推動新時代民航強國建設的強大力量和生動實踐。要強化使命擔當,進一步增強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責任感。要狠抓工作落實,進一步增強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實效性。要牢記安全是民航業生命線,持續深入抓好確保民航安全運作平穩可控26條措施落實,以最高標準、最嚴要求、最強擔當、最實措施,堅決確保民航安全,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營造安全穩定的環境。

  馮正霖指出,要認真深入學習貫徹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精神,加強機關黨建工作,帶動提升民航系統黨建工作品質。要深刻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化思想認識,切實增強貫徹落實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要突出重點任務,著力推進政治建設,加強對黨忠誠教育,切實把“兩個維護”體現在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的行動上;著力加強理論武裝,把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首要政治任務,切實把學習成果落實到幹好本職工作、推動事業發展上;著力夯實基層基礎,紮實推進黨支部標準化規範化建設,推動基層黨組織全面進步、全面過硬;著力推進正風肅紀,深化運用監督執紀“四種形態”,深化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建設風清氣正的政治機關。要強化責任落實,堅持以上率下,努力建設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範機關。

  馮正霖對主題教育開展情況進行了回顧,並對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要認真貫徹“思想認識到位、檢視問題到位、整改落實到位、組織領導到位”的要求,推進主題教育紮實深入開展。要持續深化學習教育,推動學習不斷取得新成效;認真梳理前期調研情況,抓好調研成果交流;開好對照黨章黨規找差距專題會議,檢視反思突出問題;持續抓好整改落實,突出抓好中央部署的8個專項整治任務;強化政治擔當,加強組織領導,抓好工作統籌,確保主題教育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呂爾學在發言中表示,通過主題教育,進一步加深了對黨的初心使命的理解,堅定了信仰信念。他圍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對照黨章黨規,結合分管工作,查擺了差距和不足,提出了改進措施。崔曉峰在書面發言中圍繞深刻理解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的重大意義和內涵要義,交流了認識和體會。他聯繫思想和工作實際,檢視了差距和不足,明確了下一步貫徹落實的打算。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