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李健赴西安閻良調研國産民機製造業發展並作專題講座

  為促進國産民機製造業發展,7月30日-31日,民航局副局長李健率隊赴航空工業西安閻良地區調研,先後參觀航空工業西飛民機公司模擬機訓練中心、民機快響中心、新舟700總裝生産線和航空工業試飛中心展廳、試飛員學院,詳細了解國産民機製造業發展情況,並召開新舟飛機運作支援專題座談會。

  在座談會上,航空工業西飛民機公司介紹了新舟飛機持續運營成果和運作支援體系建設,以及新舟700飛機研製進展情況。幸福航空介紹了新舟飛機航班航線分佈、人才隊伍、飛行維修體系建設情況。民航局飛標司就新舟飛機運作支援體系監管情況進行介紹。大家在邊疆支線開闢,民機研發體系、試飛體系建設,新舟飛機運作發展等方面進行了交流。

  李健表示,國産民機發展既面臨著民機製造水準快速提升、我國航空運輸高速發展帶來的新機遇,也面臨著用戶需求改變、行業市場化帶來的新挑戰。他指出,要堅持問題導向,持續改進各項工作,支援新舟飛機運營和發展。希望航空工業及西飛民機公司有效管控新舟60飛機運作反饋問題,充分發揮飛行技術委員會(FTC)和維修技術委員會(MTC)作用,確保産品持續安全運作;以航空工業試飛中心為代表的試驗關鍵支援單位,遵循製造商的項目研製節點,全力配合推進研製工作。幸福航空作為國內唯一運營人,要站在支援國産民機發展的高度,做好新舟60飛機運作示範。民航適航審定部門要充分評估新舟700飛機研製評審階段可能存在的風險,嚴格審查,及時發現並解決問題。

  李健強調,國産民機産業要抓住發展機遇,不忘航空報國初心,牢記航空強國使命,在不斷提升設計製造、適航審定、運作服務保障水準的同時,始終堅守安全底線,增強安全保障能力;堅持客戶需求導向,不斷提高民機運作的舒適性、經濟性;進一步拓寬國際化視野,打開市場“走出去”,不斷提升國際競爭力。

  民航局飛標司、適航司,民航西北地區管理局、陜西安全監管局、上海審定中心、西安審定中心,航空工業、西安航投、幸福航空相關負責同志參加座談會。

  在西安期間,李健還為大家作了題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開創民機産業發展新局面”的專題講座。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