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局召開全行業航空安全工作電視電話會議

  8月1日,民航局召開全行業航空安全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傳達李克強總理關於安全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劉鶴副總理在國務院安委會的相關講話精神,分析當前民航安全總體形勢,並對下一步安全工作進行部署。民航局副局長李健在會上強調,全行業要深入落實中央有關精神,以最強擔當壓實安全責任,以最高標準防範安全風險,以最嚴要求實施安全監管,以最實措施確保民航安全平穩可控。

  李健圍繞民航系統“防風險、保安全、迎大慶”安全生産大檢查工作等安全工作提出四點要求。一是以最強烈的政治責任感和使命感確保關鍵時期的絕對安全。要結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終牢記安全是民航業生命線,圍繞“防風險、保安全、迎大慶”工作主線,持續抓好確保民航安全運作平穩可控的26條措施落實,嚴防風險防控措施鬆動,嚴防隱患問題“死灰複燃”。二是以最強硬的決心和舉措確保運作總量控制在合理範圍之內。相關部門要立即細化管控措施,嚴控增量,確保“控總量、調結構”真正落地;航空公司要正確處理好安全與發展、安全與效益的關係,關鍵時刻能堅決果斷取消航班,確保不帶隱患上天;地區管理局、監管局要嚴格監管,“寧做惡人、不做罪人”,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三是以最嚴格的安全監管和追究問責確保安全責任落實到位。要嚴格落實中央 “管行業必須管安全、管業務必須管安全、管生産經營必須管安全,而且要黨政同責,一崗雙責”要求,不僅將“三個必須”落實在事後問責處理中,更將其落實在事前、事中的管理措施中,加強過程管控,全方位促進安全責任落實。四是以最高效的行動和作風迅速開展全行業安全生産大檢查。要突出政治性和實效性,加強組織領導,全面查處隱患和問題並逐項跟蹤整改落實。各企事業單位主要領導要親自組織自查自糾,全面排查治理安全隱患;監管局要深入一線抓重點、抓關鍵、抓問題、抓整改;地區管理局必須由局領導帶隊對轄區大檢查工作進行全面督查;民航局督導組對重點地區、重點單位進行督導。

  民航局機關全體公務員,民航各地區管理局、監管局、各企事業單位主要領導及分管安全工作的負責同志在主、分會場參加會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