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呂爾學率團訪問港澳地區進一步加強三地民航合作

  

  7月29日-8月2日,中國民用航空局副局長呂爾學應邀率團訪問香港、澳門,就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進一步加強內地與港澳民航交流與合作進行深入調研,見證簽署了《粵港澳大灣區空域協同發展三方協定書》、《內地與港澳關於加強航空安保協作安排》以及民航管理幹部學院、民航局國際合作中心與香港機管局有關民航培訓的合作協議, 出席了第十二屆內地與港澳航空法研討會。

  呂爾學表示,長期以來,內地與港澳在民航領域保持緊密聯繫和默契配合。汶川地震時,香港特區政府飛行服務隊就到四川和內地民航一起,攜手救援,做出了巨大貢獻。今年是香港回歸22週年,澳門回歸20週年,也是開啟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之年,內地和港澳民航在空域管理、教育培訓、安保協作以及航空法研究等方面的鞏固、深化和拓展交流與合作,正是貫徹落實《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的良好實踐。中國民航局將在“一國兩制”的框架下,一如既往地支援港澳民航發展,希望港澳民航單位團結一致,堅守“安全、順暢、服務”的初心使命,更加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創新開拓,實現更好發展。

  調研期間,呂爾學分別會見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和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崔世安,就推動粵港澳大灣區民航協同發展深入交換意見。呂爾學一行還深入香港特區政府運輸及房屋局、香港民航處、香港天文臺、香港機場管理局、香港特區政府飛行服務隊、中航有限、香港航空、香港商用航空中心,澳門特區政府運輸工務司、澳門民航局、澳門航空和澳門機場等民航單位,了解港澳民航發展情況。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