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舉行投運前第二次綜合演練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第二次綜合演練正式開始!”8月2日17時,隨著民航局副局長李健在現場的宣佈,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航廈模擬旅客流程正式開始。此次綜合演練是在第一次綜合演練問題整改落實的基礎上,對大興機場夜間運作保障能力的進一步檢驗,共有國際、國內44個班次的模擬航班,2456名模擬旅客攜帶2000件模擬行李參與,演練規模是第一次綜合演練的兩倍。

  李健先後來到北京大興國際機場AOC(運作指揮中心)、西塔臺、主航廈,了解相關單位的投運準備情況,對現場模擬演練進行督導。李健表示,北京大興國際機場以及相關參演單位對第一次綜合演練的問題整改落實有效,對此次演練準備充分,保障到位。要繼續通過演練找出問題,列出清單,一項項抓好落實整改,為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安全、順暢投運打下堅實基礎。

  此次演練開放了航廈西南指廊、東南指廊、中南指廊等區域,開放了4條跑道,啟用了值機櫃檯192個、登機口19個、安檢通道22條、出港行李分揀轉盤12個、行李提取轉盤16台。演練過程中,模擬旅客對辦理值機、海關申報、安全檢查、邊防檢查、登機等出港流程以及到達後海關衛生檢疫檢查、邊防檢查、行李提取、海關檢查等環節進行了測試。這也是海關、邊檢等聯檢單位首次參與到大興機場綜合演練中。

  此次演練科目覆蓋主流程8個、子流程38個,共計116項。與第一次綜合演練相比,增加了國際進出港流程,以及出境系統、航顯系統故障應急保障流程等演練科目。同時,此次演練是大興機場六次綜合演練中唯一的一次夜間演練。針對夜間演練,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在做好演練區域照明保障的同時,提前對機場周邊區域道路、橋梁、停車樓、近端停車場、高速路的反光、發光指引標識進行了安裝,確保夜間演練行車安全、有序。

  據悉,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投運前還將進行4次綜合演練。其中,第三、四次綜合演練範圍將涵蓋全區域及轉机流程。第五次綜合演練將為全流程運作壓力測試。第六次綜合演練則將焦點放在檢驗前五次綜合演練問題整改效果及人員熟知程度上。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