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馮正霖調研重慶民航“三基”建設

  8月13日,民航局局長馮正霖赴重慶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專題調研,深入民航安全生産一線,現場了解班組建設情況,看望慰問一線幹部職工,給大家“送清涼”;並召開專題座談會,強調要紮實推進“三基”建設,確保民航安全運作平穩可控。民航局相關部門、民航西南地區管理局及重慶民航各單位主要負責人一同參加調研。

  一線班組是民航安全運作的最基層組織,民航高品質發展離不開高品質的一線班組建設。一下飛機,馮正霖就到重慶江北機場地面服務“心連心”班組、安檢“木蘭”班組、轉机服務班組工作現場,詳細了解班組建設的開展情況、管理方式、文化建設等。他表示,地面服務、安檢、轉机服務班組都直接面對旅客、服務旅客,要切實踐行真情服務,展示民航良好形象。

  在華夏航空公司,馮正霖與機務維修“勁節”班組全體成員親切座談交流,聽取他們參加班組建設的切身體會,鼓勵大家提出建設性的意見建議。他勉勵機務員工深耕細作,做工匠精神的踐行者,努力成為飛機維修的專家,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業績。馮正霖還特別關心一線員工的工作生活情況,要求各單位加強後勤保障,注重人文關懷,提高民航一線員工的職業榮譽感和自豪感。

  座談會上,重慶民航各單位彙報了安全生産、“三基”建設等情況。馮正霖表示,今年以來,重慶民航安全發展成績斐然,在加強安全監管、促進地方經濟社會發展等方面成效顯著。當前,民航發展仍存在航空運輸持續增長和運作保障能力不足的矛盾,對此重慶民航要有清醒的認識。要深刻檢視安全生産中存在的問題和不足,少一點自信、多一點警覺,牢固樹立“安全是民航的生命線,是民航最大的政治”的思想,堅持“控總量、調結構”不動搖,正確處理好“四個關係”, 始終以如履薄冰、從零開始的態度抓好航空安全。

  馮正霖強調,“基層、基礎、基本功”是民航安全大廈的基石。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加強能力建設、隊伍建設、作風建設為引領,盯緊重點環節、重點領域、重點崗位,一個班組一個班組、一個環節一個環節、一個航班一個航班地抓,不斷深化“三基”建設,夯實民航強國建設的安全之基。要加強一線班組建設,打好規章制度基礎,注重錘鍊優良作風,促進不同單位、不同行業之間的一線班組相互交流,總結和推廣基層班組在實踐中探索出的行之有效的成功經驗,提高民航基層班組建設水準。要加強資質能力建設,通過加強培訓、嚴格考核、完善機制,確保安全生産各環節萬無一失。要進一步加強安全運作保障基礎設施建設,不斷提升安全管理的資訊化水準。要切實推廣新技術應用,借助新技術在精準性、預見性、協同性等方面的優勢,增強安全運作態勢的預判能力,著力提升民航安全運作水準。要切實補齊應急處置短板,完善應急預案,提高一線人員的應急處置技能,培養造就一支訓練有素、技能精湛、作風過硬的專業隊伍,確保在關鍵時刻有技可用。

  目前,重慶在運作的機場有江北國際機場、萬州機場、黔江機場,巫山機場將於8月16日正式通航。據了解,今年1~6月,重慶江北機場保障運輸航班15.6萬架次,完成旅客吞吐量近2200萬人次,同比分別增長6.81%、8.38%;開通國際(地區)航線87條,構建起直達歐美澳的客運航線網路和覆蓋全球的貨運航線網路。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