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局黨組召開對照黨章黨規找差距專題會議

  8月12日,根據中央“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領導小組部署要求,民航局黨組召開對照黨章黨規找差距專題會議,以正視問題的自覺和刀刃向內的勇氣,嚴格對照黨章黨規,檢視問題和不足,明確努力方向。民航局黨組書記、局長馮正霖主持會議,中央第21指導組組長林軍到會指導,民航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李健、董志毅、呂爾學、崔曉峰參加會議。

  民航局黨組高度重視此次專題會議。會前,黨組同志按照中央部署,在前期集中學習研討的基礎上,再次認真自學了黨章和《關於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準則》、《中國共産黨紀律處分條例》的有關內容,做了認真準備。

  會上,馮正霖帶頭,黨組同志逐一進行檢視,對照黨章和《準則》、《條例》,緊扣3個方面18個“是否”,對號入座,實實在在地逐條作出回答,對存在問題進行深入剖析,並明確努力方向。隨後,黨組同志本著對組織、對事業、對同志負責的態度,互相咬耳扯袖、提醒警醒,達到了尋找差距、檢視問題、共同提高的目的。

  馮正霖對會議進行小結,並就下一步推進民航系統主題教育強調了三點意見。一是要持續深化檢視反思,找準找實問題。黨組同志要把專題會議查擺的問題納入主題教育檢視問題和整改落實的內容,要把對照黨章黨規找差距,與對照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習近平總書記對民航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檢視問題結合起來,把改造主觀世界和履行工作職責結合起來,進一步完善問題清單,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明確努力方向,為開好主題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打好基礎。二是要強化責任擔當,抓好整改落實。要堅持邊學習、邊對照、邊檢視、邊整改,針對自己查擺和其他同志提出的問題,認真抓好整改落實,不斷增強黨的意識、黨員意識、紀律意識,不斷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同時,要按照職責分工,認真抓好近期中央印發的7個專項整治實施方案的落實,抓緊研究制定民航系統具體整治方案,確保專項整治取得實效。三是要推動學習黨章黨規和對照檢視常態化、制度化。要把學習貫徹黨章黨規作為民航系統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的必修課、基礎課、長期課。局黨組帶頭把學習黨章作為每年中心組學習的第一堂課,反覆深化學習、經常對標對表,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確保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在民航系統得到全面貫徹落實。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