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馮正霖赴貴州開展安全大檢查

    

  8月14-15日,民航局局長馮正霖率檢查組赴貴州,調研貴州民航發展情況,開展安全大檢查。民航局安全總監,局機關相關司局、民航西南地區管理局相關負責人參加檢查。

  檢查組一行先後來到興義機場、貴州空管分局、多彩貴州航空公司、南航貴州公司等單位,深入機坪、塔臺、班組、航空公司運作風險控制中心等,與民航一線員工深入交流,詳細了解貴州民航安全保障設施設備、專業人員資質能力、安全風險防控措施和安全文化建設等情況,並召開專題座談會。

  座談會上,檢查組聽取了民航貴州監管局、貴州空管分局、貴州省機場集團和駐黔各航空公司的工作彙報,對近期貴州民航安全形勢和風險防範措施進行點評,提出要求。

  馮正霖在講話中指出,近年來貴州民航取得了長足發展,航空運輸總量、航線航班和機場數量、服務品質均持續提升,航空安全工作成效顯著,展示了貴州民航廣大幹部職工凝心聚力幹事業的良好精神風貌。當前,民航發展面臨航空運輸持續增長和運作保障能力不足的矛盾,貴州民航在專業人員資質能力、中小機場保障能力等方面也存在一定短板。要檢視自身不足,對航空安全少一點自信、多一點警覺,始終以如履薄冰、從零開始的態度抓好航空安全。

  馮正霖強調,要始終堅持“發展為了人民”理念,牢牢守住安全這條生命線。針對當前民航安全形勢,要認真開展好安全大檢查,重點要杜絕機組超時飛行、違章操作,杜絕超保障能力運作。要堅持“控總量、調結構”不動搖,正確處理好“四個關係”,做到保障能力與航空運力相匹配。要著力加強“三基”建設,激發基層員工的工作積極性和創造性,提升民航高品質發展的整體合力。他強調,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週年,民航各單位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強安全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以最高的標準、最嚴格的預防措施、最全面的隱患排查做好各項安全工作,在關鍵時刻頂得住、衝得上去,以優異的成績做好“防風險、保安全、迎大慶”各項工作,為國家各項重大活動提供有力保障。

  貴州各民航單位表示,將認真貫徹落實民航局的工作要求,開展好安全大檢查,牢牢守好安全生命線,以最強擔當、最高標準、最嚴要求做好航空安全工作,創造民航安全平穩的良好運作環境。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