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舉行投運前第三次綜合演練

  8月16日,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舉行投運前第三次綜合演練,首次全部開放航廈5條指廊,3191名模擬旅客攜帶3100件模擬行李參加演練,模擬旅客數量相當於前兩次演練的總和。中央第二十一指導組組長林軍、副組長諸葛彩華赴現場調研指導,民航局副局長董志毅赴現場督導。

  在聽取相關彙報後,董志毅來到航廈出發大廳、國際安檢區、國際聯檢大廳、兩艙休息區,查看模擬旅客出港演練情況。隨後,他到達機場西塔臺,聽取空管單位彙報,查看相關演練情況。董志毅強調,投運演練的目的就是不斷發現問題並解決問題。各單位各部門要結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堅持“發展為了人民”的理念,從旅客感受和體驗出發,不斷搜尋問題並整改落實,進一步細化流程措施,打好投運準備戰,確保大興機場如期開航。

  在演練過程中,模擬旅客們對值機、海關申報、安全檢查、邊防檢查、登機等出港流程和到達後海關衛生檢疫檢查、邊防檢查、行李提取、海關檢查等進港流程等環節進行了測試。

  本次演練共有國際、國內82個班次的模擬航班。南航、東航、國航、首都航、河北航、中聯航6家航空公司均加入了機組流程科目。演練開放了4條跑道,啟用了值機櫃檯237個、登機口34個、安檢通道25條、出港行李分揀轉盤14個、行李提取轉盤20個,共計開放商業店面162家。演練科目覆蓋主流程8個、子流程32個,共計126項。較前兩次相比,增加了航空器故障、行李系統故障兩大應急科目,進行初步壓力測試。

  演練前期,相關參演單位、專項小組通報第二次綜合演練問題整改落實情況,組織召開演練推演會、演練部署會,明確從本次演練開始,各參演航空公司、中航油和地面代理將航班動態、地面保障情況傳送到相應管理系統,確保演練數據及時、準確、完整。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