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李健督導中南地區民航安全大檢查工作

  為深入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有關精神, 8月16日,民航局副局長李健率督導組赴廣州,開展“防風險、保安全、迎大慶”安全大檢查中南地區督導工作。

  李健一行與南航飛行員召開座談會深入交流,並實地查看了南航運作指揮中心,詳細了解了南航大運作情況。安全大檢查期間,督導組分為安全、飛行、客艙、運控、維修、機場、空管七個專業小組,分別赴南航、白雲機場、中南空管局等單位,與民航一線員工深入交流,詳細了解廣州民航安全保障設施設備、專業人員資質能力、安全風險防控措施和安全文化建設等情況,並召開督導講評會。

  講評會上,民航中南地區管理局彙報了轄區運作總量控制及安全大檢查開展情況,督導組分別聽取了南航集團、白雲機場、中南空管局和海航自查情況彙報,對近期中南地區民航安全形勢和風險防範措施進行點評並提出要求。

  李健指出,近年來中南民航各單位狠抓安全的思想認識與行動實踐,強化政治擔當,堅守安全底線,狠抓“三基建設”,積極服務國家戰略和行業發展,轄區安全基礎不斷提升,安全運作總體平穩可控。自7月份以來,全行業安全形勢出現了波動,給我們敲響了警鐘。各單位要提高政治站位,緊緊圍繞“防風險、保安全、迎大慶”安全工作主線,堅決落實“三個必須”“四個關係”“四個最嚴”的工作要求,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全力以赴、嚴防死守,確保民航安全萬無一失,為新中國成立70週年大慶創造民航安全平穩的運作環境。

  李健強調,各單位要突出最強政治擔當,認真貫徹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安全生産工作決策部署,貫徹落實民航局對行業安全發展工作要求,確保關鍵時期民航絕對安全。要突出最強政治定力,把握“控總量、調結構”原則,正確處理好“四個關係”,準確評估保障資源,科學安排航班計劃,加強調控,把好航線航班準入關口,切實以保證行業安全為最高職責。要突出最強政治責任,狠抓安全風險防範化解,把滿足廣大旅客安全出行作為初心使命,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思想,強化辯證思維、底線思維、系統思維,進一步完善安全風險防控體系。要突出最強政治能力,狠抓民航專業人才隊伍建設,狠抓“三基”建設,狠抓一線專業崗位的工作作風建設、理論技術提升和基礎班組建設,不斷夯實安全發展基礎。

  民航局航安辦、飛標司、機場司、空管辦及民航科學技術研究院、民航中南地區管理局、民航廣東監管局相關負責人參加了督導。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