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南航獲“多證合一”維修許可證 李健出席頒證儀式並講話

  8月16日,南航獲得民航中南地區管理局組織頒發的“多證合一”維修許可證,南航機務維修系統實現了“十九證合一”。民航局副局長李健出席頒證儀式並講話。

  李健指出,“多證合一”是民航局在機務維修系統深化改革邁出的重要一步。當前,我國民航維修行業正迎來新的發展機遇,實現維修單位“多證合一”是民航局落實國務院降低實體經濟企業成本的政策精神,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舉措,體現了政府服務意識,提升了政府管理能力水準,同時有助於各地區管理局統一規章執行標準,促進企業管理流程和工作標準的統一,對我國民航行業的安全運作、維修行業的發展和管理水準提升都將産生積極的作用。

  李健要求,在推進“多證合一”的改革工作中,各維修企業要牢記安全是民航的生命線,對安全隱患“零容忍”;強化維修人員“三基”建設,培養良好維修作風;嚴格維修標準,有效控制維修差錯。南航要借此“多證合一”的歷史機遇,統籌規劃,開拓創新,立足當下,著眼未來,加快改革步伐,力爭創建國際一流航空公司、力爭創建國際一流機務維修系統,為民航強國建設多做貢獻。

  當前,民航局在推進“一證分簽”實現維修單位“多證合一”改革的同時,正在積極探索以CMO或者屬地監管局為核心的CMT聯合管理機制,協調開展多地點維修單位監管,有效解決局方監管標準統一的問題。下一步,民航局將與航空公司共同研究規範統一維修工程管理的問題,進一步適應航空公司統一運作的需要。屆時,民航局將完成從66部維修人員執照、145部維修單位、121部維修工程管理等維修方面全面、與時俱進的政策性改革,為新時代下,我國民航運輸業及維修行業的發展,在打牢安全基礎的前提下,實現系統化、科學化、國際化管理做好政策準備。

  南航集團公司總經理馬須倫指出,南航目前擁有點多面廣、覆蓋全球主力機型的中國最大的飛機維修體系,“多證合一”的實施,一方面更有利於保證安全,落實安全責任;另一方面更加有利於南航推動戰略落地,便於南航利用自身已擁有的深度維修能力迅速在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建立航線維修能力;同時,可以深度切合大運作建設,進一步提升“總部管總”能力。

  民航中南地區管理局局長胡振江主持頒證儀式,南航“多證合一”所涉及到的民航東北地區、華北地區、華東地區、西南地區、西北地區和新疆管理局與民航中南地區管理局共同頒證,民航局飛標司相關負責人參加頒證儀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