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舉行投運前第六次綜合演練

  9月6日,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舉行投運前第六次綜合演練,共1.3萬名模擬旅客、110架次航班參加。此次演練增加了空鐵聯運站臺流程測試、旅客錯走機場等科目,通過短信和網路值機提醒、“誤走旅客”識別手卡、航班退改簽服務、開闢綠色通道等措施,確保旅客錯走機場不鬧心。民航局副局長董志毅、崔曉峰率隊赴現場督導演練。

  演練開始前,督導組抵達大興機場運作指揮中心,了解演練準備情況並召開第六次綜合演練啟動會。隨後,督導組前往航廈2層的東北指廊和西南指廊,督導演練工作,並與模擬旅客親切交流,詢問大家的意見和建議。董志毅表示,在過去多次演練中,各單位各部門秉持“發現問題就是成績,解決問題就是提升”的理念,解決的問題越來越多,發現的問題越來越少,為大興機場安全、順暢投運打下堅實基礎。大興機場即將迎來投運的重要時刻,各單位各部門一定要團結協作、再接再厲、不辱使命,千方百計重視細節的改進和完善,推動大興機場真正成為世界一流、流程完善、旅客滿意的大型國際航空樞紐。

  此次演練採取全區域、全流程、無腳本的演練方式。演練科目共計126項,航班110架次,旅客1.3萬餘人次,行李9000余件次,值機櫃檯218個,行李轉盤42個,安檢通道31條,商業店面287家。

  貨運方面,演練測試了大興機場貨運系統,進一步檢測了大興機場的貨站系統、航司系統、安檢系統、海關係統、單一窗口等各相關資訊系統的數據共用及操作聯動,不僅為貨運代理提供了一站式生産服務平臺,也將有力支撐中國(河北)自由貿易試驗區大興機場片區建設。

  綜合交通方面,演練對大興機場城市航廈草橋站實施進一步加壓測試,全面檢驗城市航廈草橋站設施設備、運作流程、服務保障能力,重點測試值機、行李托運、安檢開包檢查、航廈導入行李系統等8個演練科目,實現機場快線與大興機場“空軌聯運”的無縫銜接。

  目前,大興機場正在積極推進在北京西站設立城市航廈,持續完善空鐵聯運産品。大興機場的航廈正下方有多條軌道交通線貫穿,未來大興機場將成為飛機、高鐵、快軌、高速公路等多種交通方式,立體換乘、無縫銜接的的國際性綜合交通樞紐。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