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中國與哈薩克簽署航空器搜尋與救援協議

  2019年9月11日,在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哈薩克總統托卡耶夫的共同見證下,中國民用航空局局長馮正霖與哈薩克工業和基礎設施發展部部長羅曼·斯克裏亞爾在北京簽署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和哈薩克共和國政府關於民用航空器搜尋與救援協議》。《協議》的成功簽署標誌著中哈兩國民用航空器緊急事件應急處置合作進一步深化,對充分發揮兩國搜救力量相互支援,提高搜尋、救援航空器效率,保障人民生命財産安全起到積極作用。

  《協議》明確了在航空器遇險期間,中哈雙方負責執行搜救民用航空器協議的主管部門及其職責、義務;明確了執行兩國間搜尋救援民用航空器的基本程式、資訊通報原則和搜救合作等內容。

  目前,我國已與俄羅斯、蒙古國等國簽署了政府間民用航空器搜尋與救援協議,下一步還將繼續推進與周邊其他國家航空器搜救協議的簽署。中國民用航空局始終致力於履行《國際民用航空公約》,為中國民航全球運作營造良好合作環境。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