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局召開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部署會議

  9月11日,民航系統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部署視頻會議在京召開。民航局黨組書記、局長馮正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主題教育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堅持抓思想認識到位、抓檢視問題到位、抓整改落實到位、抓組織領導到位,確保主題教育取得實效。民航局黨組成員、副局長董志毅主持會議。參加第二批主題教育的5所民航局直屬院校黨委領導班子成員及有關部門負責人、局機關有關部門負責人、局巡迴指導組成員分別在主會場和分會場參加會議。

  馮正霖指出,民航院校承擔著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務,是黨的意識形態工作的重要陣地,是民航各類高素質人才培養的主渠道,是民航科教創新的重要承擔者和實施者,對推進新時代民航強國建設,走高品質發展之路,服務國家經濟社會發展有著重要的支撐作用。搞好第二批主題教育,對於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統一思想和行動,引導黨員幹部自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對於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高校工作、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推動民航院校高品質發展,對於加強民航院校黨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確保黨對院校工作的全面領導,對於持續涵養民航院校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以良好黨風帶校風促學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民航各院校黨委要深化思想認識,切實增強搞好主題教育的責任感和使命感,緊緊圍繞為黨育人、為國育才,突出黨的政治建設,緊扣立德樹人的根本任務,健全完善全過程全方位育人的體制機制,切實謀劃好組織好主題教育,務求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馮正霖要求,要聚焦主題主線,統籌推進四項重點措施落實。一要把學習教育這個根本貫穿始終。把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貫穿主題教育全過程,堅持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以理論滋養初心,以理論引領使命。要抓好個人自學和領導班子集中學習研討,發揚理論聯繫實際的優良學風,切實把學習成效轉化為改造主觀世界、加強黨性修養的自覺行動,轉化為做好本職工作、推動院校內涵式發展的生動實踐。二要把調查研究這個途徑貫穿始終。圍繞健全全員全過程全方位育人的體制機制,加強思想政治工作和思政課建設,加強基層黨建和黨風廉政建設,解決本單位存在的突出問題和群眾反映強烈的熱點難點問題等,深入開展調查研究,研究提出解決問題、改進工作的辦法措施。三要把檢視問題這個關鍵貫穿始終。堅持開門搞教育,自覺接受群眾監督。嚴肅認真召開對照黨章黨規找差距專題會議,全面搜尋各自違背初心和使命的問題。各院校黨委領導班子在主題教育一開始,就要研究梳理初步問題清單,在主題教育期間不斷聚焦,切實把問題找準、找實,把根源挖深,真刀真槍推動解決。四要把整改落實這個目的貫穿始終。在學中做、查中改,即知即改、應改盡改。對查擺的問題,逐項整改落實,真正做到問題不解決不鬆勁、解決不徹底不松手、群眾不認可不罷休。

  馮正霖強調,開展第二批主題教育,是當前的一項重大政治任務。要落實領導責任,堅持領導帶頭,以“關鍵少數”示範帶動“絕大多數”。注重分類實施,突出抓好院校本級領導班子、二級院繫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的主題教育,做實基層黨支部學習教育和檢視整改。強化督促指導,巡迴指導組要堅持原則,嚴格把關。堅持統籌兼顧,把主題教育同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和局黨組要求結合起來,把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幹部在主題教育中激發出來的工作熱情和奮鬥精神,轉化為攻堅克難、推動院校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的強大動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