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呂爾學赴東航調研國際航權資源配置政策

  9月4日,民航局副局長呂爾學率調研組到東航專題調研國際航權資源配置政策,重點了解東航在參與全球競爭、建設國際航空樞紐中對國際航權、時刻資源配置方面的需求與建議。呂爾學表示,民航局將不斷優化國際航權、時刻等資源配置,支援大型國有航空公司在建設民航強國、建設大型航空樞紐中發揮主力軍作用,打造具有全球競爭力的世界級承運人。

  在認真聽取了東航關於發展情況的彙報後,呂爾學充分肯定了東航航空樞紐建設、國際航線網路打造方面的工作和東航作為大型航空央企的責任擔當。

  呂爾學指出,具有較強國際競爭力的大型網路型航空公司是民航強國的基本特徵之一,民航局支援東航在上海國際航空樞紐以及北京“一市兩場”國際樞紐建設中發揮主力軍的作用,構建競爭力強、佈局合理的國際航空運輸網路,形成“雙龍出海”格局,打造具有全球競爭力的世界級超級承運人。他説,民航局高度關注航空公司面臨的經營環境,一方面將優化國際航權管理政策,引導有序競爭;另一方面將配合國家外交戰略拓展,針對特殊政策性航線,以及對國際航空樞紐建設具有戰略意義的航線給予政策支援。

  呂爾學強調,東航要發揮大型網路型航空公司獨特優勢,服務民航強國建設,把企業發展戰略最終凝聚在行業戰略和國家發展戰略上;要充分發揮大興機場主基地航空公司作用,統籌考慮轉場投運工作與國際航線發展;要站在長三角區域一體化發展戰略的高度,支援、服務上海國際航空樞紐建設戰略,在提升國際航線網路覆蓋面、形成長三角區域市場聯動、打造精品特色服務等方面狠下功夫,不斷拓展國際航空運輸市場發展空間,合力推進上海國際樞紐建設;要冷靜地研判國際航線佈局,按照自身的實力、能力開發航線,做強北美、歐洲和大洋洲市場,做精中東歐市場,做深日韓傳統優勢市場,提升精品特色服務,不斷提升市場盈利能力,不斷增強國際競爭力,爭創世界一流的航空公司。

  民航局運輸司、國際司、機場司、空管辦和民航華東地區管理局相關負責人參加調研。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